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論壇對話:企業看重從奧運中得到什麼回報?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7日 15:26 來源:

  主持人:説一千道一萬,每一個企業投入這麼多的人力、物力、財力,最終我們想得到什麼,我們面前每一位嘉賓面前都有一個福娃,每一個都代表回報,現在我們請五位嘉賓仔細看一下這五個回報,然後做一個單項選擇,想想究竟你最看重的,你們的企業看重的從奧運會中得到的回報是什麼?看看你們的選擇是什麼?請你們仔細看一下,稍後聽我的口令同時舉起你們的選擇,請你們做一下解釋。

  布萊恩博金斯:原因很簡單,你們有些人可能不是很了解我們,我們是一個中央集權下放的一個公司,我們可能是一個處方藥,非處方藥,你們可能知道西安強生,他們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制藥公司,但是我們在這方面都可以放在一起,我們之所以成為奧林匹克贊助商就是我們有一個共同的腳印和平臺,我剛才已經説過,我們有關愛之心,我們在這裡就可以創造一個企業的形象,這樣的話作為一個非常好的保健公司,在中國已經有了20年的運作,並且發展出新的産品和技術,幫助中國的家庭能夠提高他們的健康,現在我們就是一個平臺,一個共同的腳印,在共同的口號之下做到這一點。

  主持人:謝謝布萊恩博金斯先生,和強生選擇一樣的正是可口可樂,請問您為什麼做出這樣的選擇?

  彼德富蘭克林:很顯然,可口可樂公司主要是發展品牌,人們愛這樣的品牌,支持我們做的業務,不幸的是我們可口可樂的品牌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一個商業品牌,所以我們跟奧林匹克連接在一起,就是有另外一個原因,愛這個品牌,這樣的話我們所有市場營銷的努力,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提升能夠發展出一個可口可樂的形象提升。

  主持人:謝謝彼德富蘭克林先生,陳紹鵬先生選擇的是企業社會責任。我們接著再請問三星權先生,告訴我們你為什麼這麼選?

  權桂賢:我剛才提到三星是北京奧運會的贊助商,我們此外三星在中國也是知名品牌,這個時候我們如何把我們的活動和奧運會結合起來,這次我們想參加更多的合資,更多的利用這個平臺營銷,所以我選擇這個。

  主持人:看來三星和聯想都選擇了代表企業社會責任,為什麼葉鶯女士也這樣選呢?

  葉鶯:如果一個企業沒有社會責任感他不會是一個優秀的品牌,也不可能有良好的形象,而這個形象跟品牌不能只是作秀,必須來自真正企業的精神和文化,我們一百多年以來一直在我們創始人的理念之下,一直覺得取之於市場,必須要回饋于社會。中國人也有引水思源,所以對我們來説任何的贊助都是一種飲水思源,對於社會的感激,對於市場的感激,對於我們能夠為我們的用戶提供所有我們的産品和服務,做出的真正從內心的感情,我一直強調做公益社會責任不是表面工作,必須真正來自內在。

  主持人:好的,謝謝葉鶯女士,非常有道理,企業的最高目標是承擔社會責任,但是企業的天職也是盈利。説到盈利,我再把問題提給您,我曾經在金融時報的首頁上看到一篇報道,説柯達公司的董事長公開坦言,説柯達公司低估了中國市場和中國人擁抱數字時代的速度,所以柯達作為一個影相技術的企業沒有能夠快速的適應數字化時代,柯達在贊助了奧運會之後,是不是想百尺竿頭,更近一步?

  葉鶯:謝謝您,柯達現在正在經過一個非常痛苦,同是也許非常艱巨的轉型,這是百年柯達歷史當中可以説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折,可是雖然在這個節骨點上我們還是承襲了我們的企業問題,在公益事業,在社會責任上我們絲毫不懈怠。當然任何一個企業,任何一個産品,任何一個工業,都是不斷在變,今天柯達也在變,不過怎麼樣變柯達的心永遠不會變,最終柯達還是一個影像公司,這次我們為奧運會提供的也是影像服務,希望能夠用影像來成就每一個角落世界上每一個人他們心中的夢想。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