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論壇對話:企業怎樣選擇代言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7日 15:13 來源:

  陳偉鴻:一個好的代言人無疑是在企業營銷過程當中加分的一個因素,但是這個代言人究竟怎麼選,選好了之後究竟怎麼用,這也是我們大家非常關心的,哪一位願意先來?比如中國觀眾非常熟悉的,比如提到我們的伊利,提到我們的VISA,大家都會想到劉翔,我們可以聽一聽你們選擇的標準。

  潘剛:我先講,伊利集團現在的代言人有劉翔、郭晶晶,還有剛剛登陸NBA的易建聯,我們還選了國家乒乓球隊、羽毛球隊、還有田徑隊,我們選這些代言可以説從企業的角度不是目的,我們更大的目的是想通過這些代言能夠詮釋企業的品牌,同時真正帶動全民健康運動。所以接下來我們更多的不可能再是這些名人或者體育名人,因為太多了,我們更多的要去關注的是一個老百姓的冠軍,所以我們現在正在開展伊利健康中國行這個活動,實際上也是要把老百姓中的各個方面的冠軍選出來,能夠成為伊利的代言人,能夠和劉翔、郭晶晶、易建聯這些人共同的成為伊利的健康大使,真正推動全民健康運動。

  陳偉鴻:我不知道在VISA這邊,你們同樣選擇了劉翔,選擇的原因不知道跟剛才潘先生所説的一樣不一樣?

  李勝:我想代言人有兩個方面,一個是明星效應,從奧運大使成龍到我們的運動員劉翔都是明星代言,但是一屆奧運是否成功你本國運動員的表現非常重要,而我們是把有限的精力放在對中國隊的表現有幫助的上面,這些都不是平時金牌項目,但是像水上代表41塊金牌,而我們這些有限的投入可能為我們08年中國的成績達到新的突破,所以我想我們接下來的工作在代言人裏面更多的是怎麼把VISA支隊對它的支持更好的推廣出去。

  陳偉鴻:剛才呂本富先生提到他還不知道源訊是做什麼的,我想這是不是跟我們沒有一個非常突出的代言人有關係,您對代言人這個問題是怎麼看的?

  帕特裏克艾迪霸:我們想有20萬個代言人,所以我們的目的就是這20萬人將作為奧林匹克奧運的一個成員,這樣的話客戶到北京來他們可以看到這個賽事做得很好,這對我們來講是最好的賣點,所以我們使用代言人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所以整個奧林匹克大家庭都能夠滿足我們的服務。

  陳偉鴻:另外兩位,剛才羅先生表示他要談一談代言人這個問題,來!

  羅凱睿:對麥當勞來講我們沒有選某一個具體的代言人,我們強調人,比方郭晶晶,她是麥當勞家庭中的一部分,她是在獲得第一個金牌之前就已經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了。另外支持運動員就要支持他們的隊伍,所以我們的方法跟傳統的方法不一樣,我們是跟CNC一起有一個很好的夥伴關係支持整個隊伍,而不是某一個具體的體育隊伍,這樣的話可以讓我們整個的國家來推動這個隊伍,這樣的話保證中國所有的國家隊都能夠真正的有機會,有時間,能夠把資源用好,這樣才能夠展示他們整體的實力。

  陳偉鴻:我覺得從大家庭這個概念上來説,阿迪達斯和麥當勞有一些相像,大家對這個品牌都非常熟悉,也看到過非常多的明星曾經是阿迪達斯的代言人,下一步有沒有什麼新的打算?

  柏文康:我們的贊助是我們的一個關鍵,我們正在支持一些頂級的運動員,比方説中國排球隊,還有足球隊,中國男足,一直支持贊助很長時間,這個對我們來講很重要,這樣子的話我們可以跟人進行聯絡,我們不是要使用他們,而是要利用他們可以與人際密切的關注。比方説我們的品牌戰略是一個全球戰略,也是一個地區的品位,中國的這個運動是我們期待的,這樣的一些運動員將會在未來體育賽事當中起到重要作用。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