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衝刺2008》:孔祥東牽手“體育歌王”共唱《永遠的朋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3日 11:26 來源:

  1988年的夏天,一首《Hand in hand》讓全世界的人在漢城奧運會上激情澎湃。2008年,北京奧運會,什麼樣的歌曲能讓大家印象深刻,為之歡呼呢?

  在2008北京奧運會倒計時一週年之際,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舉辦的大型主題晚會《衝刺2008》將首發一首奧運主題歌曲,由“體育歌王”之稱的意大利作曲家喬爾喬莫洛德爾與中國古典鋼琴家孔祥東共同譜寫的《永遠的朋友》。


喬爾喬莫洛德爾(左)與孔祥東

  這首歌由於創作者不同的文化背景,在曲風上尤為大氣,兩位作者都將“世界性”的概念貫穿到歌曲中。有“體育歌王”之稱的莫洛德爾先後創作了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的主題曲《衝刺》、1988年漢城奧運會主題曲《手拉手》,1990年意大利世界盃的主題曲《意大利之夏》,並多次獲得奧斯卡音樂大獎。作為中國樂壇最優秀的鋼琴藝術家,孔祥東有著爐火純青的古典音樂演奏技巧,對經典的獨特體會和完美表達。

  來源於一段湖南音樂的靈感,《永遠的朋友》融入了中國特色。但2008年奧運會不僅是中國的更是全世界的,莫洛德爾與孔祥東一遍遍的磨合,《永遠的朋友》將是中國特色和世界特點的結合。


孔祥東

  這首讓人聽了三遍就能哼唱的《永遠的朋友》究竟有著怎樣的魔法旋律?孔祥東和莫洛德爾又將如何現場演繹?哪位國際歌星將演唱這首英文歌曲?一切的謎底即將揭曉!敬請關注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在8月7日晚19:30播出的奧運倒計時一週年主題晚會《衝刺2008》!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