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海博格: 《衝刺2008》紀錄奧運經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15:39 來源:


  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主辦的大型主題活動《衝刺2008》日前正式啟動,定位於:“紀錄奧運經濟,挖掘奧運財富,衝刺2008 ”的《衝刺2008》總顧問是國際奧委會市場開發委員會主席海博格。對於《衝刺2008》,海博格寄予了很大的讚許,認為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以奧運經濟主題晚會為契機,從國際化的視野,將讓觀眾全面了解國際奧委會、北京奧組委、奧運合作夥伴及贊助商對即將到來的2008奧運會的籌備情況。並幫助中國企業和中國民眾在奧運會舉辦前後認識和抓住奧運這個有利的財富商機。

  海博格説,2008年奧運會將首次在中國舉行,北京奧運會的6家合作夥伴也都是首次取得奧運會合作夥伴資格,在企業如何進行奧運會品牌營銷方面尚缺乏經驗。《衝刺2008》邀請了國際奧組委、北京奧組委高級官員、往屆奧運會主辦國的部分主辦人員,同時,奧運會首席贊助商、合作夥伴、贊助商的CEO將會在晚會暢談奧運會商業運作的得與失。這是個很好的機會,中國的企業可以有機會向這些具有豐富奧運會參與經驗者學習,吸取企業的成功經驗,避免犯他們所犯過的錯誤。這樣才能在北京奧運會結束時達到企業參與奧運會的預期目的,才能保證投資奧運會的回報。

  海博格表示,2008年北京奧運會,估計將産生大約30億美元的經濟收入。而去年的雅典奧運會只有15億美元。

  因為北京與奧運會結緣的緣故,海博格成了中國的常客,海博格先生已經多次訪華,與北京奧組委就奧運籌備工作有深入的溝通與密切合作。海博格對北京奧組委市場開發工作目前所取得成績非常滿意,對北京奧運會市場開發工作的前景充滿信心。今年3月,海博格參加了CCTV奧運贊助商聯誼會,希望有更多的中國公司成為全球合作夥伴,成為奧運會TOP贊助商,在將來很長的時間裏和他們一起為推廣奧林匹克運動而工作。

  今年68歲的海博格,出生於奧斯陸,1963年畢業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 1964年聖何塞州立大學,精通挪威語,英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四國語言。

  1973-1987年擔任Norcem主席兼行政總裁; 1987年Norcem 和 Aker 合併後,1987-1989年擔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1989-1996年擔任Aker SA 董事長;1995-2000年擔任挪威銀行委員會和挪威貿易理事會主席。norscan合夥人,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爾冬奧會組委會主席,1998年第十八屆日本長野冬季奧運會,2002年第十九屆美國鹽湖城冬季奧運動會,2006年第二十屆意大利都靈冬季奧運會協調委員會成員,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國際奧委會市場開發委員會主席。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