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衝刺2008,共享奧運的價值與激情——奧運經濟北京論壇即將舉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18:29 來源:

  奧運會作為全球的體育盛會,深受世界各地人民的喜愛,但很少有人知道在奧運會發展的歷史中,也曾有過低谷,甚至到了難以為繼的地步。直到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嶄新的商業模式對賽事加以運作、包裝及推廣,才逆轉了當時奧運會發展的困境,既實現了體育競技的成功,也獲得了可觀的商業利潤。由此洛杉磯奧運會後出現了“奧運經濟”的全新概念,並一直為世人所津津樂道。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人們越來越深切的感受到奧運會不僅是體育的盛會,精神、文化的盛會,同時也是經濟的盛會。

  隨著2008北京奧運會的臨近,奧運經濟已成為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的話題。奧運經濟(北京)論壇將於今年8月6日在北京隆重舉行,並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全程電視直播,CCTV.COM全程網絡直播。屆時國際奧委會、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奧組委領導均將應邀出席。出席論壇的還有奧運經濟的核心力量——各大國際、國內奧運贊助企業的總裁。據本次論壇組委會負責人介紹,奧運經濟(北京)論壇目前已受到了眾多國內外奧運企業的普遍關注,其中包括可口可樂、三星、聯想、麥當勞等奧運會的全球合作夥伴,以及一汽大眾、中國銀行( 5.10,0.03,0.59%)等北京奧運會合作夥伴。同時論壇還特邀了一批國內經濟學者及奧運專家,為論壇的成功舉辦提供了專業的顧問服務。

  奧運經濟(北京)論壇的舉行,依託北京奧運會的宏觀背景,旨在傳播奧運經濟的價值理念,使奧運經濟成為世界關注的話題,並在奧運會倒計時一週年之際,讓世界關注北京,關注中國經濟的發展。奧運會對中國企業來説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遇,如何學習和借鑒國外同行的經驗與理念,利用相對熟悉的環境進行國際競爭,並借此擴大眼界、積累經驗、增強實力,也是本次論壇深受各方關注的一個焦點議題。

  2008北京奧運會的腳步日益臨近,隨著奧運經濟(北京)論壇的成功舉行,奧運經濟的話題必將在國內上升到一個嶄新的高度。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