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鳥巢年底全部完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17:55 來源:

     
    [內容速覽]據了解,奧運會主體工程鳥巢已經進行到鋼結構合攏階段,將於今年底11月正式完工,而整個鳥巢預計將於07年底全部完成。國家體育場繼8月31日鋼結構主體結構成功合龍,9月17日鋼結構順利卸載後,11月30日鋼結構吊裝工作全部完成,這標誌著國家體育場主體結構工程施工全部完成。目前,正在進行膜結構、裝飾裝修、機電設備安裝和室外工程施工。

  據了解,奧運會主體工程鳥巢已經進行到鋼結構合攏階段,將於今年底11月正式完工,而整個鳥巢預計將於07年底全部完成。

  國家體育場繼8月31日鋼結構主體結構成功合龍,9月17日鋼結構順利卸載後,11月30日鋼結構吊裝工作全部完成,這標誌著國家體育場主體結構工程施工全部完成。目前,正在進行膜結構、裝飾裝修、機電設備安裝和室外工程施工。

  國家體育館已完成主體結構和鋼結構工程,計劃年底完成鋼屋面和外裝修工程。五棵松體育館鋼結構施工已經完成,正在進行屋面及幕墻安裝,計劃今年底前完成外裝修。中國農業大學體育館、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北京大學體育館和北京科技大學體育館鋼筋混凝土主體結構和鋼結構基本完成,正在進行金屬屋面和幕墻施工。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賽道施工已完成,正在蓄水調試,其他單體工程正在進行裝修施工。北京射擊館正在進行室內精裝修。老山自行車館正在進行精裝修和設備安裝施工。奧林匹克公園網球中心正在進行賽場的地上混凝土結構施工,計劃今年底完成混凝土主體結構施工。

  2006年奧運工程建設進入了全面的開工建設階段,按我們的説法2006年是攻堅之年,2008奧運工程有大量體現百年奧運建設特點的建築,尤其是以國家體育場和國家游泳中心為代表的具有重大結構技術風險的一些建築。今天是12月7號,到12月底之前,所有的奧運工程重要的結構都將完成。9月份國家體育場主鋼結構卸載,就標誌著2006年結構重大基礎風險最大的技術風險被我們攻破。最大的特點就是攻堅之年,克服了結構上的困難。第二,2006年作為我們在三大理念方面是一個進入具體實施之年,我們申奧承諾三大理念工作,在2006年從設計進入了施工、採購和實施階段。再有2006年的攻堅之年,為2007年全面完成2008工程建設任務奠定了一個堅實可靠的基礎。

  據了解,12個奧運會新建比賽場館目前已全部轉入機電安裝和裝飾裝修施工,北京射擊館、老山自行車館、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等3個場館已進入工程收尾階段。11個改擴建場館中,豐臺壘球場已竣工,其餘10個場館均已完成二次結構施工,正在進行管線安裝和裝修。8個臨建場館中,擊劍館、棒球場、沙灘排球場等6個項目已完成主體結構,進入看臺板安裝和裝修施工。除國家體育場(鳥巢)外,其他奧運會比賽場館將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