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淇察看北京奧運場館建設情況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17:50 來源:

     
    [內容速覽]7月3日上午,市委書記劉淇深入奧運工地,察看奧運場館建設情況。他強調,要紮實推進奧運籌辦工作,把奧運場館建設成一流的時代建築精品,為“好運北京”系列體育賽事的順利進行提供保障,全力辦好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

  2007-07-04 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上午,市委書記劉淇深入奧運工地,察看奧運場館建設情況。他強調,要紮實推進奧運籌辦工作,把奧運場館建設成一流的時代建築精品,為“好運北京”系列體育賽事的順利進行提供保障,全力辦好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

  劉淇察看的第一站是五棵松棒球場。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緊張勞作,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劉淇詳細察看了場館的建設情況,並聽取了場館運行團隊工作情況彙報。聽説場館備用了一台消防車、消防人員24小時在施工現場待命後,劉淇連連點頭説:“這個做法很好。越是到施工的關鍵時刻,越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強安全工作的檢查和管理,大力加強安全教育和培訓,確保施工安全。當前尤其要防止發生火情,確保按照操作規程施工。”

  在老山小輪車賽場,劉淇察看了場館的建設情況,並詳細詢問了場館運行團隊的工作情況。小輪車賽場佔地近2公頃,總建築面積3399平方米,主體工程已基本完工。隨後,劉淇來到老山自行車館施工現場,仔細察看了場館的建設情況,並聽取了場館在賽時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彙報。自行車館的主體工程已經完工,工人們正在鋪設賽道。劉淇一邊摸著新鋪的賽道,一邊對隨行人員説:“奧運場館的技術要求很高,一定要精心組織施工,確保工程質量。”劉淇還來到北京射擊館,察看預賽館和決賽館的工程建設情況。目前,射擊館的所有場館設施已全部到位。聽説射擊館的記分系統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劉淇説:“要加強對這一系統的測試,確保系統的運行安全。”

  劉淇強調,建設好奧運場館不僅是辦好奧運會的需要,也是北京發展的重要標誌。廣大奧運工程建設者要發揚為國爭光的愛國主義精神,精益求精,團結協作,努力把奧運場館建設成一流的時代建築精品。

  劉淇指出,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加緊工程的收尾工作,加快工程的建設進度。要以對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處理好安全、質量和工期的關係,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強消防和安全工作。要精心組織,全力籌辦好“好運北京”系列體育賽事,為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奠定堅實的基礎。

  市委常委、秘書長李士祥,副市長陳剛一同察看。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