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點亮星空照亮殘疾人就業 助殘項目分享550萬基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0日 11:33 來源:



  在5月19日晚22:00播出的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春暖2007——《點亮星空》大型公益晚會上,平亞麗盲人保健按摩院、“成都市殘疾人手工藝品商品化工程”、嵌入式設備盲用屏幕朗讀系列軟體、殘疾人就業輔導員培訓、巨鯨肚黑暗餐廳、中華殘疾人服務網等六個幫助殘疾人就業的項目在現場分享了550萬元人民幣的創業基金。其中前奧運冠軍平亞麗獲得大獎200萬,“成都市殘疾人手工藝品商品化工程”、嵌入式設備盲用屏幕朗讀系列軟體的發明人王永德分別獲得100萬元,而其餘三個項目分獲50萬元創業基金。

  《點亮星空》大型殘疾人就業晚會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和遠東慈善基金會主辦,這600萬元創業基金由遠東慈善基金會提供,用於培訓或幫助殘疾人就業的創業項目。全國共有殘疾人8296萬,其中有勞動能力的殘疾人3144萬,尚未就業的858萬,並且每年將新增30萬人。作為弱勢群體中的弱勢,殘疾人應當得到更多的幫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給予他們有尊嚴的生活和工作機會。遠東控股集團為全國每一位殘疾人投入1元錢,一共投入8296萬元人民幣發起成立遠東慈善基金會,蒙牛、雨潤、一德等十余家知名民營企業鼎力支持,首批到位的善款超過1億元人民幣。晚會上的550萬元創業基金是基金會的首筆慈善投入,一共有2000萬元人民幣將在這一年中投入在與殘疾人就業有關的項目上。

  為了項目評選客觀、公正、權威、準確,晚會準備了9名評委和現場400名觀眾進行評選、打分、投票。擔任評委的有蒙牛乳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牛根生、智聯招聘首席執行官劉浩、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華威廉、心理學家司晶、IBM大中華區人力資源總監郭希文、中科招商投資(基金)管理公司總裁單祥雙、一德集團董事長陳俊、《中國企業家》雜誌社社長劉東華、中科招商投資(基金)管理公司執行副總卞華舵等。

  《點亮星空》大型殘疾人就業晚會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公益宣傳周的重頭戲,由經濟頻道《對話》欄目擔綱製作,5月19日晚22:00播出,時長兩小時,名嘴歐陽夏丹、陳偉鴻領銜主持,另外,手語主持姜馨田、盲人主持董麗娜也將登場主持。台灣歌手鄭智化、舞蹈《黃土黃》、《牽手》將精彩上演。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