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首位奧運冠軍《點亮星空》現場摘得大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0日 11:28 來源:CCTV.com


平亞力跳

  在5月19日晚22:00播出的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春暖2007——《點亮星空》大型公益晚會上,中國首位殘奧會冠軍平亞麗帶著她的盲人保健按摩項目,經過3輪激烈競爭,最終奪得大獎,喜獲由遠東慈善基金會提供的200萬元創業大獎。當主持人歐陽夏丹、陳偉鴻讀出結果的一剎那,平亞麗禁不住歡騰跳躍,喜極而泣。

  平亞麗,1963年2月26日生於北京,畢業于北京盲校按摩中專班。1982年被選入國家殘疾人運動隊,並榮獲三枚遠南運動會的金牌,1枚銀牌,1枚銅牌,1984年6月在美國殘疾人奧運會上獲得中國首枚殘奧會跳遠金牌,第一次將五星紅旗升起在奧運會賽場。

  退役後,平亞麗的生活並不如意,曾經的奧運冠軍一度下崗失業,她帶著同樣雙目失明的兒子艱難生活,1999年創立北京市平亞麗盲人保健按摩院,現已有3家分店,共安置殘疾人15名。而她的兒子也剛剛考入北京聯合大學特教學院。獲得這200萬元創業資金,對平亞麗來説是雙喜臨門。

  在《點亮星空》晚會現場,中國奧運會首枚金牌獲得者許海峰專程趕到,為平亞麗助陣,他表示:“作為一個健全人,有一個機會幫助殘疾人做一點事,我非常高興。所以我也呼籲大家,作為一個健全人來説,能夠儘自己的最大努力,為殘疾人多做一些工作。”

  獲得大獎的平亞麗表示,要用200萬元資金再創辦20家平亞麗盲人按摩連鎖店,可以解決80名的盲人和六名的肢體殘疾人的財會人員,還可以解決40名的下崗女工的就業。她還表示希望自己的盲人按摩連鎖店也能夠成為金牌企業。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