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遠東慈善基金會成立 民企履行社會責任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8日 14:36 來源:

  在"520"全國第十七個助殘日即將到來之際,遠東控股集團董事長蔣錫培今日在京宣佈,聯合一些著名民企共同發起成立了迄今為止國內最大規模的定向資助殘疾人就業培訓的非公募性慈善基金會---"遠東慈善基金會"。

  據介紹,與社會上其它慈善基金會不一樣的是,遠東慈善基金會的捐助對像是為殘廢人就業培訓提供幫助的所有項目。它的宗旨是給殘疾人創造就業培訓的機會,發展社會福利和殘疾人事業,支持與推動社會公益和社會文明的進步與發展。根據基金會章程及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基金會財産主要用於資助殘疾人就業培訓的相關活動;資助殘疾人領域內的重大科研項目;獎勵殘疾人自強自立的各類精英代表;獎勵為我國殘疾人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各界人士;以及根據需要建立專項基金、獎勵基金,及可授權建立專項基金的地方基金。同時,為了加強基金的營運管理,根據基金的規模,通過招標等方式選出不少於兩家專業基金管理公司分別管理不同投向的基金。

  首批參加發起的,有江蘇投資聯盟的6家企業,包括雨潤食品集團、紅豆股份、利安達服裝集團、月星集團、一德集團、遠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據悉,首批到位的慈善基金數目將超過1億元,其中,作為發起人之一的遠東控股集團為中國的8296萬殘疾人每人捐獻一元錢,出資8296萬元人民幣。(沈莉)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