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今晚報:百歲老人,開心過壽
——街區幹部前來祝壽 小學師生演出助興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8日 08:21 來源:

  本報訊 (記者姜樾)河北區建紅裏小區的“老壽星”劉侯氏多年來一直被街坊鄰居和街道、居委會的領導關心、惦記著。“五一”期間,老人迎來了百歲大壽,在這個特別的生日,街道領導再次走進這位百歲老人的家,給她祝壽。當老人與街坊鄰居共同點燃燭光時,溫情飄溢滿屋。

  幾年前,街辦事處和居委會得知社區內有位90多歲高齡的老人,就開始予以特別的關注。老人的兒子劉廣忠已經74歲,他頗為激動地告訴記者,他的母親出生於1907年,原名侯德榮,結婚後改叫劉侯氏。解放前生活特別困難,32歲喪夫,獨自帶著孩子們生活。經過了艱苦的歲月,老人對現在的生活特別滿足。建昌道街辦事處主任馮志剛在與老人一起點燃了生日蠟燭後,高興地告訴記者,他們也看到了《今晚報》與央視合作的“春暖2007”活動,大家都想為扶助社會、關愛他人做點實事。當聽説街區內年紀最大的劉侯氏老人已經百歲時,街裏的不少幹部都要來祝壽,還自發買來蛋糕和鮮花。連雲路小學的部分師生趕來為老人的生日演出助興,認識老人的鄰居們也都主動來看望老人。劉侯氏如今雖然行動不便,但聽説看都毫無障礙,特別是當馮主任將甜美的蛋糕送進老人的口中,老人更是喜笑顏開。臨走時,馮主任拉著老壽星的手一邊笑著一邊説:“以後我們再給您過生日,就得祝您‘長命二百歲’了!”這句祝壽辭逗得老壽星和在場的街坊鄰居都呵呵笑個不停。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