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神秘男子送來一袋錢給“抗洪英雄”黃國雄治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7日 08:35 來源:

  紅網4月4日訊(瀟湘晨報記者 鄭輝 實習生 丁陽亮)

  小心翼翼地打開好心人送來的白色塑料袋,裏面並不是裝著意料中的書本,卻是16807元零鈔。遺憾的是,好心人把袋子送來後,匆匆離開,只留下了一句話“我也是軍人”。

  昨晚8時許,記者費盡週折聯絡上這位好心人,替英雄把“謝謝”二字轉達給他。

  陌生人送來一袋子錢

  突然的降溫,住院樓內顯得有點寒冷。黃國雄2001年底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目前正在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接受治療。姐姐黃瓊早早起床給他準備早飯。對他們來説,這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日子。

  早上8點,黃瓊到病房外洗臉。在門口,她與一名陌生男子打了個照面,兩人一進一齣,擦肩而過。“我弟弟以前是軍人,我以為那個陌生人是他的戰友,來看望他,便沒在意。”

  洗漱完畢,黃瓊返回病房,黃國雄已醒來。“姐,剛才又有一個好心人來看我了,給我送來一大包東西。”説完,他指著桌上的白色塑料袋。

  “你不認識他?我還以為是你的戰友來看望你呢!”黃瓊一邊説,一邊走到床邊的桌子,她掂了掂塑料袋,“好重啊,是送書來了吧?”

  黃瓊打開塑料袋,裏面還有一層,再打開,“啊,好多錢!”黃瓊一驚,裏面全都是一沓沓的人民幣,整袋子足有五六斤重,“當時,我整個人都懵住了!”

  沒顧得上看弟弟是何反應,黃瓊衝出門去。

  他只説一句:“我也是軍人”

  衝出病房,黃瓊向右邊樓梯口跑去。跑了三四百米之後,她終於追上了剛才打過照面的那個陌生男子。

  “謝謝你!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黃瓊氣喘吁吁地問道,但是,陌生男子什麼都不肯説。

  黃瓊急了起來,在她的再三追問下,男子最後只説了一句:“我也是個軍人。”説完,男子消失在人群中。

  黃瓊記得,男子穿便裝,30來歲,身高1.75米左右,大方臉,膚色黝黑,軍人模樣。

  3名職員數錢近半小時

  黃瓊回到病房,看著眼前這袋錢,姐弟倆不知如何是好,於是,他們撥通本報熱線,希望通過記者找到那位好心的男子。

  昨天上午10點,記者趕到病房。那袋錢放在桌上,黃國雄將袋子打開,一沓1元面值的人民幣“滾”了出來,裏面還有一沓沓5元、10元面值的,用橡皮筋紮起來,共數十沓。

  “找到好心人之前,我不想用這些錢看病。錢還原封不動呢,先把錢存起來吧。”黃國雄也不知道這一袋錢到底有多少。

  隨後,記者與黃瓊一起來到醫院對面的中國銀行軍分區支行。該支行副行長劉婧得知來意後,立即安排3名工作人員進行清點。半個小時後,一名工作人員揉著手指説:“一共是16807元。”

  想親口再對他説聲“謝謝”

  黃國雄家住漣源市荷塘鎮富田村,曾在部隊服役,還被評為“抗洪勇士”。被查出患白血病後,為了治病,家中已是債臺高築。

  黃國雄唯有通過骨髓移植才有生存的希望,黃瓊曾提出捐獻自己的骨髓,為弟弟換取相匹配的骨髓。通過配型,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湖南分庫中,有15例骨髓與他初配成功。然而,高昂的手術費他望而止步。

  “我真後悔當時沒有一把抓住他,問出他的名字。現在,他姓什麼我都不知道,連聲謝謝都沒來得及説。”黃瓊事後不停地自責。

  黃瓊請記者幫他找到那位好心人,“沒找到他之前,我們不會動用裏面的錢,我一定要當面謝謝他!”

  [連線]

  “不能眼睜睜看著白血病斷送戰友生命”

  紅網4月4日訊(瀟湘晨報記者 鄭輝 方瑜)神秘好心人給黃國雄留下16807元後,消失在人群中。昨晚,記者幾經週折,終於電話聯絡上了這位好心人,他承認是自己送來了那一袋子錢,而且有很多人都是黃國雄的堅強“後盾”,還説,一定會再來看望黃國雄。

  昨天,在病房收到那一袋現金後不久,黃瓊便接到了一個陌生來電。電話裏,對方説讓她放心,一定會再次來看望黃國雄,會再給他捐贈醫療費,説完匆匆挂斷。此時,黃瓊懷疑,他會不會就是神秘的好心人?

  記者從黃瓊的手機裏調出該號碼,經查證,號碼歸屬地是長沙。記者撥了過去,電話裏,對方得知是記者,只説了一句“這是我應該做的”之後,委婉地挂斷了電話。

  隨後,記者撥了數次電話後,男子終於接聽電話,承認自己就是捐錢人,還説:“我與黃國雄同姓,名字實在沒必要透露。

  “他不但是‘抗洪勇士’,還救過三條人命,得知他的事跡我深受感動。都説一起扛過槍的人感情最深,我以前也是當兵的,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白血病斷送了一個好戰友的生命,我是為了救戰友才捐錢的,不是為了讓你們報道我捐錢的事。”

  黃先生説,他會一直關注黃國雄的病情,而且一定要籌到足夠的錢將黃國雄送進手術室,“這個時間不會太長,我們不是一個人,我們有很多人是他堅強的後盾,我們一定可以看著他健康起來的。”

  為什麼送來的錢大多數都是零零碎碎的現金?黃先生笑笑:“這是秘密,現在還不能告訴你。但我可以保證,這些錢絕對是有正當來源的。”説完,他挂斷了電話。

   [印象]

  黃國雄:當年的抗洪英雄

  紅網4月4日訊(瀟湘晨報記者 鄭輝 實習生 丁陽亮)“黃國雄是個好人。他做過的好事,幫過的人,幾個小時也講不完。”熟悉黃國雄的人都是這麼概括他的。

  黃國雄家住漣源市荷塘鎮,曾在廣東湛江服役。1998年8月,長江流域發生百年不遇的洪災,黃國雄所在部隊奉命開赴湖北嘉魚縣防洪大堤。在此次抗洪中,他榮立三等功,被奉為“抗洪勇士”。

  1996年12月,從部隊回來探親的黃國雄發現一男孩落入屋前池塘,來不及脫衣,他跳進刺骨的寒水將小孩救起。

  去年9月,當地新禾村一名10歲女孩栽入水塘,從醫院看病回家的黃國雄路過發現了,他不顧重病在身,跳入水塘將女孩救起,帶她回家後,和妻子一起泡姜糖水給她祛寒……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