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一個弱女子的“大話愛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16:24 來源:

  丈夫因為車禍變成植物人,在一千多個日日夜夜裏,妻子一直守護在他身邊

  一個弱女子的“大話愛情”有一天 愛人會從“夢”中醒來

  核心提示

  日前,記者在六盤水市人民醫院外四病房一病室的床頭上看到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永遠不要放棄你所愛的人。”它見證著一對患難夫妻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

  當甜蜜婚姻遭遇車禍

  故事的女主角是嬌小玲瓏的苗族姑娘阿秀,男主角叫郭軍,是水城縣人,現年30歲。那年,一次美麗的邂逅,讓郭軍和安順女子阿秀墜入愛河。很快,兩人于2003年元旦走進了婚姻的聖堂。可天有不測風雲,這場甜蜜的婚姻僅維持了一年零三個月,就被一場車禍徹底粉碎。車禍發生後,郭軍變成了植物人,只能靜靜地躺在病床上。這一躺便是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整整三年!

  2004年3月13日,阿秀和丈夫郭軍搭乘出租車從濫壩到水城,行駛至102省道257KM+600M處時,因車速過快,駕駛員因臨危措施不當而導致交通事故發生。郭受傷後,被送往六盤水市人民醫院醫治,同年4月15日,郭又因在病房摔傷,之後便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變成了植物人。

  這突如其來的變故,讓阿秀崩潰了,昔日英俊瀟灑的丈夫全然變得面目全非。剎那間,一切重擔都壓在她嬌小玲瓏的肩上。

  一千多個日夜的守護

  阿秀告訴記者,2003年4月,她和郭軍在畢業分配時,曾分離過。那時,郭軍被分配到老家水城縣青林鄉農經站工作,阿秀則留在安順市衛校附屬醫院當護士。為了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阿秀捨棄了一切,從故鄉到水城,來到心上人的身邊。婚後的日子雖然清貧一些,但丈夫的百般疼愛讓她忘卻所有的不愉快。

  阿秀説:“從結婚那天開始,從沒想過兩人有分離的這天,因為愛,所以永不言棄。”即使是事故發生後,有人勸她趁著年輕,沒有孩子,還可以開始新的生活。但執著的阿秀依然相信:“我所愛的人會在那麼一天清晨醒來!”源於這種愛的力量,阿秀支撐到現在。

  記者在醫院的病室看到,在郭軍的喉管部,時刻擺放著乾淨整潔的面巾紙,只要郭軍有些許的咳嗽,阿秀都會耐心的為郭軍擦拭痰物,一遍又一遍,動作輕盈而又柔和。這一幕,感動著同室的病友,但他們不知道,這輕盈而細緻的動作,阿秀已做了整整3年,重復了上萬變,一千多個日日夜夜,阿秀就是這樣陪著她的所愛度過。而病友們的評價,就是一句話:這姑娘可真夠有耐心的。

  記者了解到,為了讓郭軍保持清潔的身體,阿秀在護理上不敢有半點馬虎,每隔2個小時,她會給丈夫翻一次身,每次翻身,阿秀都會溫柔的撫摸丈夫的額頭,輕聲説:“不怕,不怕,有我在。”就像一位母親在撫慰自己的嬰兒。如是,在病床上躺了3年,郭軍的身體從未出現過褥瘡。這讓探病的人異常感動,都説阿秀是個了不起的女人。

  貼在床頭的“愛情宣言”

  只要看見床前貼著的那張小紙條,阿秀的心中就充滿力量。因為小紙條上寫著“永遠不要放棄你所愛的人”。這是他倆愛情的誓言。如今,郭軍在阿秀的精心照顧下,身體日漸好轉。前天,阿秀驚喜地打電話給朋友:郭軍已經有了下意識的痛覺、視覺和知覺。記者看到,她的臉上終於露出少見的笑容。

  阿秀説:“不管明天怎麼樣,我都會一生陪著他,直到永遠。”記者感到,她的心在憧憬著遙遠的未來,想像著心愛的丈夫醒來後,他倆可以攜手相依、一生到老的幸福時光。

  但現實是殘酷的,記者了解到,面對昂貴的醫療費用,阿秀已經筋疲力盡,負債纍纍,親朋好友借了個遍,為了丈夫,她不惜借高利貸,最後,就連丈夫送給她的定情信物——一對耳環也都抵押給了別人。如今,她再也想不出別的辦法來支付這昂貴的醫療費用。

  恰似“大話西遊”裏的經典臺詞:有一天,我的所愛會駕著五彩的祥雲從遠方歸來。病房裏的阿秀望著已經變成植物人的丈夫,也堅守同樣的信念:某一天的清晨,我所愛的人會從睡夢中醒來。

  來源於:貴州都市報

  本報記者  崔迪 攝影報道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