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春暖五月愛心故事 “雷鋒”一聲大姐 喊出18年情緣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16:12 來源:

  來源:東方今報 今報記者 李雲飛 實習生 張茜

  今年40歲的郝紅文,不滿1歲時不幸得了小兒麻痹症,她只能蹲在地上靠雙手挪動身體。平時她很少外出,但她的“小弟”卻遍佈全國各地。尤其是從1989年開始,她結識的一群解放軍學員,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姐弟情誼,已持續了18年。

  那是1989年3月5日,郝紅文路過鄭州市青少年宮,看到廣場上正在開展學雷鋒活動,想起自己的小錄音機壞了,她便回家取了來。

  “大姐,你對我們的活動有啥感受?”等待維修時,一名拿著紙筆的小夥子忽然來詢問郝紅文。這個小夥子叫鄭淇,當時是解放軍測繪學院三係的學員,當天他和戰友也在廣場上學雷鋒。聊了一會兒,鄭淇對身體不便但堅持找工作自食其力的郝紅文非常敬佩,留下了郝紅文的通信地址。

  得知郝紅文沒有上過學,鄭淇就把她請到學校,還向戰友講述郝紅文的事跡,大家都被感動了。鄭淇畢業後,師弟師妹們接茬補上,也來幫助照顧“郝大姐”。郝紅文説:“殘疾對我來説是不幸的,但被這麼多人關愛著,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如果您有同樣感人的故事,也請撥打熱線(0371)65830000或登錄今報熱線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nbao65830000告訴我們吧。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