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扶貧基金會:新長城項目概況介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15:50 來源:CCTV.com

    隨著收費制度改革和高校的擴招,貧困大學生這個群體也迅速擴大。目前在校生中的貧困生比例為20%,特困生比例為8%,農、林、師範類學校貧困生比例超過30%,特困生比例超過15%。特困生不僅面臨經濟困難,還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恰當的幫助,這種困難不僅將影響他(她)們的身體發育和健康,甚至可能會對其心理健康、生活態度産生嚴重影響。

    為了抓住全球機遇,迎接世界挑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國務院扶貧辦和教育部的領導和支持下,由中國扶貧基金會發起主辦的新長城——特困大學生自強項目于2002年9月1日在北京正式啟動。針對特困大學生的各種困難,新長城項目為特困大學生提供了經濟資助(主要是生資助活費,每人每年2000元,資助年限為2年或4年)、成才支持(主要以高校自強社為實施平臺)和就業服務等全方位的幫助.

    新長城因其科學的項目設計和透明項目管理,贏得越來越多社會各界愛心單位和愛心人士的信任和支持。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新長城項目不斷發展壯大,項目知名度和公信度穩步提升。到目前為止共募集協議資金1.1億元(含多項分年到帳捐款),到賬資金6300萬元,資助貧困大學生30000多人次,覆蓋項目高校500多所,並在中國人民大學、寧夏大學等近30所高校成立了新長城高校自強社,為受助學生提供成才支持服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全國人大副委員長蔣正華、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忠禹、全國政協副主席周鐵農、原全國政協副主席楊汝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多次出席相關活動並給予新長城項目以巨大支持和高度評價。項目還得到最高人民法院、國家體育總局等近30家部委,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等20余家有影響的行業協會,中央電視臺、鳳凰衛視、人民日報、人民廣播電臺等近200家媒體及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等全國169所高校的大力支持。

    更主要的是新長城項目已經得到了近3000個捐贈單位和個人的捐贈支持,這中間既有殼牌、微軟、ABB等國際企業,也有中國民生銀行、國家開發投資公司、國家電網等國有企業,啟明星辰、新東方教育集團等民營企業、還有中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家信訪局、中國人民銀行、九三學社、國家體育總局等國家機關和民主黨派、還有認捐2080萬的香港祈福集團董事長彭磷基先生這樣的企業家,也有退休的工人、大學的教授、海外的遊子、中學的學生、還有民工。尤其得到畢馬威、德勤等全球著名會計師事務所高度認同和捐贈支持。一些社會知名人士如周濤、夢鴿、哈輝、陳娟紅等還受聘新長城愛心宣傳大使。

    2005年11月,在由民政部舉辦的中華慈善大會上,新長城項目被授予“中華慈善獎”。2006年9月6日,新長城項目榮獲首屆“社會公益示範工程十佳示範項目”稱號。

    新長城,一個由全社會支持的教育扶貧、人才培養項目,正在為千千萬萬的寒門子弟改變命運帶來希望。

    捐贈方式

    捐贈熱線:010-62639775 010-62639776

    傳 真:010-82674683

    網 站:www.xinchangcheng.org

    www.cfpa.org.cn(點擊“新長城”)

    電子郵箱:ngw_bgsh@fupin.org.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區雙榆樹西裏36號南樓4層

    郵 編:100086

    戶 名:中國扶貧基金會

    帳 號:0380410810002

    開 戶 行:招商銀行北京分行中關村支行

    公關熱線:010-82673885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