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南昌晚報:鄭偉來信推薦幫過他的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09:48 來源:

  “春暖2007——中國公益百萬志願者大行動”《本報攜手央視尋找愛心人物》追蹤

  本報訊 記者 舒珊 鄒嘯宇 “難以忘懷,那一張張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出現在我面前,帶來聲聲溫馨的問候與關懷。在我想要放棄、想要結束自己生命的時候,正是那一句句鼓勵的話語不斷點燃我生存的意志……”寫下這些催人淚下的文字的人叫鄭偉。這個因患了白血病而休學在家的優秀學子在看到本報刊登的和央視合作的“春暖2007愛心大搜索”活動後,便連夜寫下了一封推薦信,昨日一早便托他的母親送到了記者手裏。

  準大學生遭遇生命寒冬

  去年的冬天,對於17歲的鄭偉來説,也正面臨著生命的寒冬:原本期待著高考的他卻突然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至少30萬元的醫療費用對這個家庭來説無異於天文數字:他的父親是南昌電器廠的下崗工人,1994年還因工傷落下了殘疾;母親下崗在家,沒有穩定收入,全家只能靠鄭爸爸打一些零工來勉強維持。

  四方愛心溫暖貧困家庭

  就在鄭偉全家陷入絕望的窘境之際,本報接到求助,並在南昌晚報上發出了為這位身患絕症卻自強不息的優秀學子伸出援手的呼籲之後,市民的愛心和祝福就源源不斷地從四面八方奔涌而來。

  2006年11月12日,本報為鄭偉組織的大型募捐在勝利路舉行。共為鄭偉募得善款1.2萬餘元。

  2006年11月20日,中華義工聯合會和南昌紅十字會積極響應本報的呼籲,在勝利路與中山路的交界處為鄭偉舉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募捐活動,共為鄭偉募得善款3萬3千余元。

  2006年12月10日,本報聯合南昌慈善總會,為鄭偉向南昌市企業發出百封求助信。

  2006年12月15日,求助信引發首個愛心響應,南昌市公交總公司率先行動,向鄭偉捐贈兩萬元。

  ……

  到目前為止,鄭偉共收到社會各界的善款15萬餘元,這項愛心活動仍在繼續,社會捐款仍在不斷增加。

  受助家庭講述感動瞬間

  “我記得每個來送錢給我的人是什麼樣子,我都把他們記了下來。”鄭媽媽用這樣的方式在心裏表達著對這些陌生人的感謝,一本硬皮抄上工工整整地寫著捐贈人的姓名和捐款金額。

  聽説志願者們連續兩周冒雨為鄭偉募捐之後,鄭媽媽特意去買了五十隻雞蛋,帶著感激煮了滿滿一鍋茶葉蛋,在週日的時候送到了在風雨中活動著的志願者手中。

  鄭媽媽告訴記者,如今從中華血庫傳來消息,他們已經為鄭偉找到了合適的配型,只要湊齊手術費用,手術就能順利進行了。

  春暖2007感人故事火熱徵集中

  如果您曾經目睹讓您感動至深的凡人善舉,如果您曾經遇見讓人唸唸不忘的愛心人物,如果您擁有讓人動容的愛心記憶……您都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告訴我們:

  愛心熱線:6808241、6803834

  愛心郵箱:mvrene@163.com

  愛心QQ:43393445

  愛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號南昌晚報熱線部,郵政編碼:330008,請在信封上註明參選《春暖2007》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