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南昌晚報:下崗工做了四年“愛心爸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8日 09:47 來源:

  “春暖2007——中國公益百萬志願者大行動”《本報攜手央視尋找愛心人物》追蹤

  本報訊 記者 鄒嘯宇 舒珊 只要一有空,周華山就會騎上自己的摩托車,到福利院去照顧那裏的孩子們,到今年,已經是第四個年頭了。昨日,記者在南昌市社會福利院見到了這位用真情溫暖著孤兒們的“愛心爸爸”。

  四年風雨無阻他把福利院當第二個家

  2003年,從麻紡廠下崗的劉玉萍看到報紙上刊登的福利院招聘照顧孩子的工作人員的消息,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應了聘。“因為當時上班到晚上,我愛人周華山就來給我送飯。”劉玉萍告訴記者,她帶的第一個孩子名叫洪利明,是一個患有面部血管瘤的孩子,很多人看到這個孩子難免覺得有點害怕,然而周華山卻覺得很喜歡。“我把孩子抱給他看的時候他就説,這個孩子挺可愛的。”

  周華山第二天再給劉玉萍送飯的時候,驚喜地發現小利明竟然記得他。“他一個勁地朝我笑,我當時就覺得特別溫暖。”自那時候起,周華山就把福利院當成了自己的第二個家,只要一有空就往福利院跑,不論颳風下雨,一做就是四年。

  “他後來找了份保安的事做,每天下午都要上班,可是他還是一有空就過來陪孩子們,讓我們這些福利院裏的工作人員都特別感動。”南昌市社會福利院的譚副院長告訴記者,在福利院裏做義工的人不少,可是像周先生這樣一直堅持下來的,可謂是鳳毛麟角。

  “現在,我一進福利院,孩子們就會跑上來圍著我喊爸爸,什麼煩惱的事都忘了!”提起福利院裏的孩子們,周華山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愛心爸爸”一家四口擠住在一間平房內

  直到現在,周華山一家四口還居住在磚瓦廠旁邊的一間只有36平方米的平房裏,就在兩年前,還在靠低保金勉強維持生活。據了解,周華山夫婦都是下崗職工,上有81歲的老母親,下有在上學的孩子。儘管家庭生活並不寬裕,可是周華山每次來看望孩子們總不忘帶上些水果和玩具。

  “這些孩子從小就沒有了父母,我現在已經把這些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看待了。”周華山靦腆地搓了搓手,笑著對記者説:“其實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只是盡我自己的能力,讓這些從小失去父愛母愛的孩子們感覺到一些溫暖和快樂。”

  如果您曾經目睹讓您感動至深的凡人善舉,如果您曾經遇見讓人唸唸不忘的愛心人物,……你都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告訴我們:

  愛心熱線:6808241、6803834

  愛心郵箱:mvrene@163.com

  愛心QQ:43393445

  愛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號南昌晚報熱線部,郵政編碼:330008,請在信封上註明參選《春暖2007》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