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南昌晚報:七旬老人十年撿垃圾助貧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09:46 來源:

  “春暖2007——中國公益百萬志願者大行動”《本報攜手央視尋找愛心人物》追蹤

  本報訊 記者 鄒嘯宇 舒珊 退休在家的76歲老人秦庚襄給自己找了這樣一份差事:只要在報紙上、電視裏看到哪家的孩子需要幫助,他一定會找到他們家,送上自己的愛心,只穿著一雙黑布鞋的他就這樣一步一步地走過了南昌的大街小巷。“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像爺爺這麼熱心的人。”南昌科技大學的學生陳歡微笑著,向記者講起了這個溫暖的愛心故事。

  勤工儉學遇見好心老人

  去年除夕,在飯店吃飯的秦爺爺看到了在飯店打工的陳歡,“當時他就問我是不是來勤工儉學的。在知道了我們家的情況後,他就拿出了120塊錢,説算是壓歲錢,還熱情地叫我到他家裏去玩。”陳歡告訴記者。

  在陳歡的帶領下,記者見到了熱心的秦爺爺。記者了解到,自從1997年退休嘗試著資助了一名井岡山的貧困學生以後,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就成了秦庚襄的“偉大工作”。

  收集廢舊塑料瓶只為獻愛心

  “爺爺經常收那些廢舊的塑料瓶,攢到一定的數量就拿去賣。”陳歡告訴記者,秦爺爺是東湖區檢察院的一名退休幹部,但為了資助貧困的孩子們,他對自己十分“摳門”。秦爺爺每個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足足有一半多都用來幫助那些貧困的家庭了。“不光去收那些廢品,要是沒客人在,他幾乎只吃素菜,衣服都要到破了才肯買新的。他總是説,能多幫一個孩子,比多穿一件衣服多吃一頓飯讓他開心。”

  就在去年,秦爺爺還輾轉去了一次新建縣西山鎮店前小學。“因為學校在山溝裏,一路全是黃泥巴,那裏的小孩最少要走兩三里路才能到學校。”秦爺爺哽咽著對記者説:“這件事情讓我感觸很深,後來我資助了一個孩子,她後來還很感激地給我寄來了她家裏榨的菜油和自己種的花生。幫助貧困家庭的孩子是條很長的路,我做的事還實在太少……”

  如果你也想把你知道的愛心人物或愛心事件告訴我們,請通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絡:

  愛心熱線:6808241、6803834

  愛心郵箱:mvrene@163.com

  愛心QQ:43393445

  愛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號南昌晚報熱線部,郵政編碼:330008,請在信封上註明參選《春暖2007》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