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南昌晚報:美籍外教福利院義教七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09:45 來源:

  “春暖2007——中國公益百萬志願者大行動”《本報攜手央視尋找愛心人物》追蹤

  本報訊 記者 鄒嘯宇 熊挺 微白的絡腮鬍,明亮而真誠的眼神,坐在記者面前的保羅(paul provost)帶著溫暖的笑容,看起來像極了鄰家友善的老人。就是這位江西師範大學的美籍老師,在空閒時間裏風雨無阻地去陪伴他福利院裏的朋友們,一晃就是七年。

  愛心和鼓勵溫暖孤兒心

  “他們不是我的學生,而是我的朋友。”採訪伊始,保羅神情嚴肅地強調道:“我只是在做一件讓我感到很快樂的事情。”

  從2001年元旦開始,保羅每週日都會去福利院提供義務服務,從初始時簡單地和孩子們交流、陪他們一起做一些簡單的訓練,到後來為願意學習英文的孩子們專門開設了班級,至今已經有7年的時間了。“我給他們分了三個級別的班,有初學班,也有中級班、高級班。”保羅告訴記者,其實他去福利院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他們帶去一些鼓勵和信心。

  “要知道,這些孩子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他們需要愛,需要溫暖,需要鼓勵。”保羅微笑著説:“其實我從來不會給他們帶禮物。我知道,很多人會去看那裏的孩子,給他們送各種各樣的小禮物,可是他們常常去了一次就不再去了。我每個星期都去看他們,比起禮物他們更需要愛。”

  “開始的時候福利院裏的孩子們看到來了個‘老外’總覺得有點害怕。”南昌市社會福利院的譚副院長告訴記者,可是一接觸,友善又和藹的保羅很快就和孩子們打成一片,“他沒什麼架子,而且給孩子們最多的愛和鼓勵,現在就算他還沒走到孩子們身邊,孩子們也一眼就能認出他來。”

  “我不是故事的主角”

  “我不是故事的主角,這些孩子才是。”面對記者的採訪,保羅再三強調。他告訴記者,別人總把他看成英雄,但他卻從不這麼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這些孩子都很棒,我經常去那裏,就是因為和他們在一起我會覺得很幸福。”

  “也許你們無法想像,我的這些朋友們有多棒。”説著,保羅拿出了他隨身攜帶的一張照片,這是2003年的時候他福利院裏的朋友們拍好了送給他的禮物。“這個孩子現在已經是一家公司的老闆了;這個孩子的成績非常好,已經大學畢業了;這個孩子現在已經出國了。”看著照片上的20余張笑臉,保羅幾乎能把他們的名字和現狀倒背如流。

  “也許會有人被我的故事感動。”採訪結束前,保羅從凳子上站起來,沉思了幾秒,“可是我不想被別人看作英雄,只是希望越來越多的人能關注這些需要愛的人,把自己的愛奉獻出去,就很好了。”

  如果您曾經目睹讓您感動至深的凡人善舉,如果您曾經遇見讓人唸唸不忘的愛心人物,如果您擁有讓人動容的愛心記憶……你都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告訴我們:

  愛心熱線:6808241、6803834

  愛心郵箱:mvrene@163.com

  愛心QQ:43393445

  愛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號南昌晚報熱線部,郵政編碼:330008,請在信封上註明參選《春暖2007》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