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南昌晚報:聾啞老人推薦他們的愛心大使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30日 09:45 來源:

  春暖2007——中國公益百萬志願者大行動”《本報攜手央視尋找愛心人物》追蹤

  本報訊 記者 鄒嘯宇 舒珊 昨日,一位特殊讀者手拿寫著“本報攜手央視尋找愛心人物”的報紙找到了記者。他叫徐少良,是東湖聾人俱樂部裏的成員,通過紙筆的幫助,記者才明白,他是受俱樂部聾啞老人們的委託,向記者講述他們心中的愛心大使——牟志萍的愛心故事。 

  自籌資金辦聾啞人俱樂部

  耳不能聽、嘴不會説,和別人接觸時常常遭遇到異樣的眼光……1997年,深知聾啞人生活枯燥的牟志萍找到了自己的同伴萬友香和龍頌東,自發籌集資金,通過向上級社團機構申請批准,辦起了東湖聾人俱樂部。幾副撲克、幾盒跳棋,支撐起了300多個聾啞老人的全部快樂。每個雙休日的下午,都是這些聾啞老人的法制教育時間。除此以外,俱樂部還專門找來了幾位聾人義務教師,為聾啞老人們宣講保健知識和醫療常識。

  十年愛心溫暖聾啞老人心

  “22日,我們還特意開了一個聚會慶祝俱樂部成立十週年,好多老人都是冒著大雨從大老遠的地方趕來的。”徐少良老人通過手中的筆,鄭重地表達著他們內心的感激。

  在這十年的時間裏,聾啞老人們已經記不清牟志萍為他們做過多少好事了:因為聾啞老人無法與人交流,她就熱心地送聾啞老人去醫院治病,自己充當手語翻譯;得知俱樂部裏有老人不識字無法領取養老金後,她主動幫忙;看到俱樂部裏不少中青年聾啞人找不到工作,她則忙前忙後幫忙登記,為他們申請工作尋找出路……

  如果你也想把你知道的愛心人物或愛心事件告訴我們,請通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絡:

  愛心熱線:6808241、6803834

  愛心郵箱:mvrene@163.com

  愛心QQ:43393445

  愛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號南昌晚報熱線部,郵政編碼:330008,請在信封上註明參選《春暖2007》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