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南昌晚報:居民爭講社區愛心故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30日 09:44 來源:

  《本報攜手央視尋找愛心人物》追蹤 “春暖2007——中國公益百萬志願者大行動”

  本報訊 記者 鄒嘯宇 今年79歲的社區孤老陶美保幾乎不敢想象沒有了社區幹部們照顧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我年紀大了,就連生病了都沒有人照應。”陶美保老人聲音哽咽地告訴記者,這些年來,一直都是社區裏的幹部隔三差五上門噓寒問暖,為他這個獨居的老人驅趕孤單。

  昨日,社區裏的居民們紛紛向本報講述起了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溫暖,“其實好多事説起來都很小,但我們老百姓卻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社會上的愛和關懷。”

  社區孤老含淚寫讚歌

  “你看,這些東西都是他們送來的,還有那些衣服。”家住六眼井社區的陶美保老人指著家裏的擺設,激動地告訴記者,自從社區幹部們知道了他生活的艱難情況之後,每隔幾天都會上門來問問他的情況,家裏的大部分食物、衣服和生活用品都是社區裏的幹部們送上門來的。

  “都説孤老可憐,因為沒有小孩在身邊,可是這社區裏的幹部,還有鄰居真的都對我比親人還親啊!逢年過節怕我孤單,就輪流過來陪我,真是不知道怎麼謝謝他們才好啊!”陶美保老人含著眼淚説,“我知道自己沒什麼文化,但我用樸素的語言寫了一首讚歌,用來謝謝這些長久以來讓我感到溫暖的好心人。”

  貧困家庭講述溫暖故事

  拖著垃圾車在社區裏四處清掃,三歲的女兒就坐在垃圾車後的擋板上,雙腳一晃一晃唱著童謠,年幼的瞳孔裏沒有悲傷。這是包家花園社區饒玉梅一家的一張辛酸剪影,前夫猝死,現任丈夫不辭而別,靠清掃社區拉扯兩個孩子生活讓饒玉梅倍感艱難。然而如今,社區鄰里和四方好心人的愛心,卻讓他們感覺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

  饒玉梅告訴記者,一直以來,她家庭的情況都很受社區幹部們關照。“原來就是因為家裏窮,他們才優待我讓我在社區裏清掃衛生,勉強有點收入,也好把日子過下去。”饒玉梅哽咽著説:“自從社區向你們講過了我們家的狀況,在報紙上刊登了我的遭遇之後,越來越多的好心人對我關懷備至,我想通過你們,謝謝大家讓我感受到的這份愛……”

  如果您曾經目睹讓您感動至深的凡人善舉,如果您曾經遇見讓人唸唸不忘的愛心人物,如果您擁有讓人動容的愛心記憶……你都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告訴我們:

  愛心熱線:6808241、6803834

  愛心郵箱:mvrene@163.com

  愛心QQ:43393445

  愛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號南昌晚報熱線部,郵政編碼:330008,請在信封上註明參選《春暖2007》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