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春暖2007五月志願者大行動” 繼續徵集愛心故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09:24 來源:

  來源:東方今報 記者 李雲飛 實習生 張茜

  今報鄭州訊 袁林方是鄭州12355青少年維權及心理諮詢中心的高級心理諮詢師,鄰居們都知道他只有一個上了大學的兒子,卻不知道他還是很多孩子的“爸爸”……

  單親女童想找爸爸

  晶晶是平頂山一個7歲的小女孩,1歲時爸爸因車禍去世。每天放學時,她都會默默看著其他小朋友親昵地牽著爸爸的手回家,而自己只能把羨慕埋在心裏。晶晶的沉默讓媽媽許女士很擔心,2005年10月,她撥通了袁林方的電話。

  “我給了她兩條建議:一是結婚給孩子找個爸爸,二是找個比較優秀、在外地工作的同學,暫時充當孩子的爸爸。等時機成熟了,再告訴孩子真相。”袁林方説。

  一個月後,許女士又打來電話:短時間內找個合適的人結婚太難,她提出想讓袁林方給孩子當“代理爸爸”。考慮到責任重大,做不好會給孩子的心理帶來陰影,袁林方拒絕了。

  一個電話便成了“代理爸爸”

  稍後不久的一個早上,睡夢中的袁林方接到一個電話,“那邊傳來‘讓女兒接電話’的聲音,我一下就清醒了。”袁林方説,“一個小女孩哭著一直在叫‘爸爸’,我只好順水推舟答應了。”

  雖然是“一不小心”成了別人的“爸爸”,但袁林方十分上心。他經常給孩子打電話,與她交流,逗她開心。

  “對一個渴望父愛的小女孩,我怎麼能讓她難過?”袁林方説,晶晶還給他寄賀卡、信件。“心理健康對孩子的成長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晶晶覺得自己有爸爸後,變得特別開朗樂觀,上學每次都考第一。”許女士説。

  去年五一,晶晶來到鄭州終於見到了“爸爸”。袁林方帶著她在鄭州到處遊玩,在他們的合影上,被袁林方抱在懷裏的晶晶緊緊地依偎著他,小臉紅撲撲的,洋溢著幸福與喜悅。

  他是好多孩子的“爸爸”

  其實早在晶晶之前,袁林方就已經有了好多“孩子”。作為一名心理諮詢師,他與孩子是無話不説的朋友,很多心理上有困惑、有疑慮的孩子都在這裡解開了心結。因此,這些孩子都親切地叫他“爸爸”。“不同的是,晶晶把我當成了自己的親生爸爸。”袁林方説。目前,他正在策劃一個“代理爸爸”的志願者活動,他希望有能力的人能夠為渴望父愛的孩子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

  愛心故事繼續徵集中:如果您同樣有感人的故事,不管是您感動別人,還是別人感動您,都請告訴我們,我們將把這些故事告訴大家,讓愛心傳遞。您可通過今報熱線(0371)65830000告訴我們,也可登錄今報熱線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nbao65830000寫出來。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