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毽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2日 16:41 來源:

  毽球,也叫“網毽”,是我國民間的一種具有民族特色的體育活動。踢毽子技巧起源於漢代,在考古發現的漢磚上就有踢毽子的畫。到了唐宋時期,踢毽子非常盛行,踢的花樣也很多,還有專門製作出售毽子的店舖。明清時期不少民間藝人就愛畫少兒踢毽子的生動場面。清代民間藝人繪製的《踢毽圖》上的任務動作姿態和現代踢毽子相似。到了清代。踢毽子的技巧已經相當高了。據清代嶺南三大家之一的屈大均《廣東新語》説,每年正月十五日,廣州有踢毽子大會,男女老少雲集在五仙觀進行比賽。清末,北京的民間踢毽子藝人發展為四個流派。他們各有絕活,風格不一,廣收門徒,還時常擺下擂臺,較量踢毽子的技藝。1912年,在地安門外舉行了一次轟動全城的毽技大表演。會後成立了毽技組織。

  我國毽子的第一次正式比賽是廣州市體委于1956年舉辦的,並制定了簡單的規則。1984年春《毽球競賽規則》誕生。它是根據踢毽子的特點,吸收了幾種球類比賽的形式綜合而成的。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