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心的牽手 愛的激活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春暖2007──我有一個夢想》慈善公益活動紀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6日 16:01 來源:CCTV.com

  這裡是豐臺體育館的一個演播廳,這天,這裡被精心佈置成了一個特殊的課堂,破舊的長條桌椅,用粉筆寫著課程表的黑板,“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的標語,還有盛開的向日葵點綴,簡樸的教室裏散發著勃勃生機。

  這一天的主角是課堂上坐著的一群特殊的孩子,他們是2000萬農民工孩子的代表,他們懷著夢想來到了城市,他們與城裏的孩子一樣天真爛漫,然而由於一些原因,他們連好好讀書的夢想都難以實現。

  在這個特殊的課堂裏,著名演員濮存昕來了,濮存昕説:這裡是他見過的最大的課堂,因為這裡是愛的課堂,是心靈的課堂。他為孩子們講述了小時候窮困到要飯,長大發奮讀書成才的台灣青年賴東進的經歷,講述了人窮志不能窮的故事,他的故事激勵和影響了很多的孩子和青年;著名運動員鄧亞萍來了,與一位來自河北白洋淀的農民工孩子打起了乒乓球,在歡聲笑語中,讓孩子們感受到努力堅持、堅守夢想的故事;英雄航天員聶海勝也來了,聶海勝也是在農村長大,吃過很多的苦,在孩子們激動的心情中,聶海勝以他的切身經歷,給孩子講述了夢想成真的故事;還有著名攝影家謝海龍也來了,他的照片改變了很多很多孩子的命運。

  這四位特殊的老師,都是以志願者的身份來的,他們的到來,傳遞這著社會對讀書有困難的孩子們的關愛。

  這一天,在這個特殊的課堂裏,大家備感溫暖,一場心靈的牽手,一次至善至真的愛心在這裡流淌。

  劉翔捐出了他簽名跑鞋,著名羽毛球運動員李玲蔚和跳水運動員熊倪捐出了他們的金牌,國航捐出了飛歐洲和美洲的頭等艙機票,蘇寧電器捐出了他們以善為本的愛心。

  在這個特殊的課堂裏,四個農民工孩子的故事牽動著大家的心,尤其是一個叫李詳的孩子,讓主持人小丫為之流淚,讓現場所有的觀眾流淚。

  李詳是北京大興行知學校的一名學生,成績優秀,也樂於助人,他的爸爸以收廢品為生,李詳小小年級已經很懂事了,已經能為父母分憂,但刻苦學習的他不知道的是,他就讀的大興行知學校面臨破産關閉,面臨失學的他發出了他稚嫩而又無助的聲音:“學校沒了,我該怎麼辦呢?”

  看完李詳的故事,眼含熱淚的小丫摟著李詳哽咽了。李詳説“我想上學”,這聲發自孩子內心的呼喊震撼著現場的每一位觀眾,在接下來的定向捐贈拍賣中,參與的競拍者此起彼伏的舉牌,每一次加價,都意味著這些農民工的孩子們能獲得重新上學的機會。隨著競拍的激烈化,現場觀眾和舞臺上的孩子們全都站了起來,大家的情緒難以自控,一邊鼓掌,一邊歡呼,一邊流淚。大家既是被企業的這份愛心所感動,也是為更多的孩子們能夠上學感到激動;在愛心企業的競價聲中,一塊熊倪的金牌由起拍價20萬元一直叫到了128萬元;主持人王小丫情不自禁流淚了,她哽咽著説:“這是我見過的最溫暖最動人的拍賣”。小丫和現場所有人的身心已經全部投入到了這份感動之中,大家所有的愛心在這個特殊的課堂裏被激活了。

  這一天的課堂是愛的課堂,也是勵志的課堂。

  這一天,是立春。

  這一天,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春暖2007》的公益行動日。

  盧小波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