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花絮報道:《愛心總動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6日 15:55 來源:CCTV.com

  2007年2月4日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公益日,頻道進行了全天的直播,傍晚的《愛心總動員——慈善公益項目推介會》推出了包括“希望工程全面升級”在內的六個具有創新性的公益項目,現場企業反響積極,共慷慨捐助了近一億元人民幣。

  晚會以“以創新的理念獻愛心,用創新的機制做公益”為宗旨,為公益事業與企業、受助者搭配建了一座真實的橋梁,晚會播出後引起了極大反響。

  晚會錄製過程中有一些有趣的小花絮值得跟大家分享。

  韓紅髮威,瞄準“摩托”


  韓紅一直熱心社會公益,是西藏兒童健康基金會的形象大使,西藏兒童的教育也是她關注的重點,所以當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邀請她參加《愛心總動員》,為“希望工程升級”助威,她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晚會錄製的當天下午從外地趕回北京。

  她的露面,立刻把現場的氣氛推向了第一個高潮。

  韓紅帶到晚會上的歌曲是《風雨中的美麗》,歌聲剛落,寶潔公司立刻舉牌要捐贈,公司的中國區總裁顯得有點緊張,在表達了公司將長期支持“希望工程”的決心之後,竟忘記了説出此次捐贈的數額,被韓紅抓了個正著,用她“青藏高原”的實力當眾詢問“How Much!?”引來全場大笑。

  接著舉牌的是摩托羅拉和真維斯,他們都首先報出自家的捐贈額,摩托羅拉捐贈400萬元人民幣,真維斯捐300萬,但是韓紅仿佛不打算輕易地放過“摩托羅拉”這個響亮的名字。她和摩托中國區總裁高瑞彬是朋友,就問“高先生你坐得住嗎?”“我再清唱一句,看這一句到底能賣多少錢”“我希望我唱第二個字的時候高先生已經站起來了”,全場充滿善意的笑聲。坐在導播間裏的總導演也不知道下面將會發生什麼,高瑞彬倒也神情輕鬆。

  韓紅當場清唱了兩句,獨步歌壇的亮麗歌喉引來全場喝彩,還沒等她張口叫“高先生”,國家電網的副總經理陳月明女士拍馬趕來“美人救英雄”,表示國家電網為了實踐“戶戶通電、人人讀書”的公司願景,今年決定拿出4000萬元援建100所升級版希望小學,還給大家講了一段動人的小故事。然而,這個大插曲還是沒能讓韓紅忘了高瑞彬……

  欲知當時摩托羅拉公司究竟怎樣了結這一現場恩怨,請注意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愛心總動員——慈善公益項目推介會》本週四(2月8日)的重播時間。

  大明星愛小花

  小花喜歡明星,明星也愛小花。

  小花特別喜歡電影演員梅婷,跑到化粧間找她,梅婷立刻停下化粧,抱著她照相、説話。

  濮存昕在晚會結束後沒有立刻離開,而是專門到後場去找小花,跟她握手,安慰她、鼓勵她。

  小花是一個漂亮卻讓人心疼的女孩,今年11歲,雙手雙腳先天殘疾。兩歲時遭父母遺棄,被貴陽市兒童福利院接納,三年前,福利院開始推行家庭寄養制度,幸運的小花進入了貴州一個普通農民的家庭,有了“爸爸媽媽”。

  晚會的專題片編導被小花的美麗可愛所打動,更為她的身世涕零,拍攝製作了小專題片“讓花兒綻放”,並把小花和她現在的爸爸媽媽請到晚會現場,作為“孤殘兒童寄養公益項目”的現場嘉賓。在小花一家的幫助下,項目的推介進行得很成功。錄製一結束,現場就有多家企業來找社會工作協會,有捐助的意向,想進一步了解項目情況。

  小花是怎樣一個女孩?她的過去、現在和將來又是怎樣?敬請您關注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愛心總動員——慈善公益項目推介會》的重播,並獻出您的一片愛心。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