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行知打工子弟學校獲助200萬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18:04 來源:

  本報報道引起社會關注 中國青基會捐出兩塊金牌拍賣———

  本報訊 昨晚9點20分,隨著熊倪捐贈的一塊跳水金牌在中央電視臺“春暖2007———我有一個夢想”拍出128萬元天價,本報曾報道的負債50萬的打工子弟學校也終於沒有了停辦的擔憂。

  記者了解到,連同此前另外一塊金牌拍賣所得款以及社會的捐助,大興行知學校獲得了社會總計202萬元的資助。

  1月8日,本報獨家報道了具有北京市合法辦學資格的打工子弟學校———大興行知學校因負債50萬而申請停辦一事。該報道連同昨天本報刊發的《走在城市邊緣的“孩子王”》,都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專門拿出著名體育運動員李玲蔚、熊倪捐贈的兩塊金牌,參與中央電視臺“春暖2007———我有一個夢想”拍賣,拍賣所得全部用於該校今後的發展。

  晚上9點,當中央電視臺播放完大興行知學校的現狀後,立即引起在場人士的關愛之心。在李玲蔚的金牌拍出44萬元,掀起一個小高潮後,熊倪的2000年第12屆世界跳水錦標賽冠軍金牌拍賣競價把現場的愛心氣氛推向最高潮。經過幾個回合的激烈競爭後,繼拍得李玲蔚的金牌後,蘇寧電器以128萬元再次競得第二塊金牌。大興行知學校的學生李祥和他的同學哭了:“謝謝叔叔阿姨們!”

  據悉,此前,兩家不願透露姓名的私人企業也為大興行知學校的生存捐贈了30萬元。

  大興行知學校校長黃鶴告訴記者,在先還完所有的欠款後,將由中國青基會、中央電視臺以及學校成立專門的理事會管理剩餘的基金,共同研究剩餘基金如何使用。“這個基金不只局限于大興行知學校,還將服務於整個中國農民工子弟學校的發展。”

  來源:北京青年報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