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4日 17小時央視直播節目呼喚愛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4日 17:55 來源:

  2007年2月4日,是中國傳統的“立春”節氣,當天,圍繞“關注困難群體,傳遞人間溫情,弘揚社會正氣”主題,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將在中央文明辦、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等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與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青少年社會教育基金會、國際青年成就中國基金會、中國社會工作協會等機構共同舉辦《春暖2007》大型電視公益活動。這將是對席捲全國的公益事業的一次全面報道。

  節目將從4日上午7點到晚上24點連續直播17小時。活動採用總演播室和全國範圍內多點位、多場景、多群體的直播相結合的方式播出,地跨北京、上海、遼寧、雲南等多個省市。

  節目從愛中找到感動

  當天早上7點開始,央視主持人將在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現場發起“愛心紐帶”傳遞活動。

  節目將講述一個個正在發生的、感人至深的施助者和受助者的故事:直播上海瑞金醫院免費為4歲的貧困男孩紫娃做心臟手術的場景;主持人將和雲南麗江地區玉龍縣的“婦保員”熊芳一起翻山越嶺,體驗當地的婦保工作現狀,利用央視這個大平臺為當地的貧困婦女健康事業“大聲”呼籲,並將在現場對臨産的貧困婦女進行愛心捐助。

  楊利偉、劉翔、郭晶晶、張怡寧……這些閃光的名字背後都有一顆溫暖的愛心。2月4日的香港國際會展中心,將現場拍賣這些愛心大使義務捐獻的拍品。

  在感動中呼喚愛

  《春暖2007》還積極嘗試推動公益慈善事業制度和機制的建設與完善。湖南永興縣村民曹彥林在2006年7月湘南特大洪澇災害來臨時,積極幫助村民安全轉移,卻來不及安置家人,以至一家四口被洪水吞沒。為告慰英靈,撫恤英雄的遺孀、遺孤,幫助他們解決生活的困難,《春暖2007》積極推動湖南省慈善總會等有關機構和部門特別設立了“彥林英雄基金”,藉此弘揚正氣,聲張正義。“彥林英雄基金”也將在《春暖2007》直播節目中全面啟動。

  在全天直播活動中,央視經濟頻道還將在晚間推出《春暖2007:愛心總動員》和《春暖2007:我有一個夢想》兩台主題節目,為有創新特點的中國公益項目搭建展示平臺,倡導企業的社會責任,並特別關注農民工子女的教育問題。同時,在活動的官方網站www.cctv.com還將推出公益活動創意評選等活動。這些項目的推介,將為我國個人、企業參與社會公益慈善事業搭建一座座實用、便捷、高效的綠色橋梁。

  來源:雲南日報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