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最受農民工歡迎的十大城市評選中 廈門榜上有名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3日 17:50 來源:

  廈門入選“最受農民工歡迎十大城市”

  另外9個城市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青島、蘇州、無錫和溫州

  什麼樣的城市最受農民工歡迎?城市又為他們做了什麼?在由中央電視臺等單位舉辦的中國最受農民工歡迎的十大城市評選中,廈門榜上有名。副市長葉重耕和我市農民工代表馮鴻昌將出席2月7日在溫州舉辦的《春暖2007》大型頒獎晚會並代表廈門領獎。

  作為城市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從農民工的視角來評價城市的生存環境和生活體系,不僅是城市管理和服務水平的折射,也是衡量城市發展與文明水平的標尺。最受農民工歡迎的十大入選城市是由央視委託專業調查公司,在全國範圍內通過訪談、網絡調查等多種形式,對農民工最喜歡的十大城市的理由以及農民工進城務工環境和政策展開一系列相關調查,在分析匯總相關城市農民工的務工環境、服務政策等基礎上,形成初步名單,而後結合十位農民工問題研究專家的推選意見,最終推選出十大最受農民工歡迎的城市。

  據了解,除廈門外,入選的城市還有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青島、蘇州、無錫和溫州。推選專家之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趙樹凱認為,此次評選將在倡導構建農民工流動的良好社會氛圍、促進他們與城市不同社會群體溝通、激勵城市為農民工提供更好服務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馮鴻昌,一位18歲才從大山裏走出來的農民工,經過10年的磨煉和努力,他不僅成長為單位的技術狀元,還榮獲過廈門市“十佳外來青年”、廈門市“文明市民”等榮譽稱號,並曾以主席團成員的身份參加過廈門市總工會第11次代表大會。在特區的舞臺上,馮鴻昌演繹著自己的精彩人生。2月7日,在頒獎晚會的現場,馮鴻昌將通過自己的故事告訴人們,廈門這座城市為農民工兄弟所做的一切和所奉獻的真情。

  馮鴻昌只是我市許許多多優秀外來務工人員的代表。據不完全統計,廈門目前約有83萬名農民工。長期以來,廈門市委、市政府從解決農民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入手,通過建設城鄉一體化的勞動力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就業制度,為農民工提供系統、優質、平等的就業服務;大力開展農民工就業培訓,全面提高農民工的就業能力;積極穩妥地解決農民工的社會保障問題;堅持以人為本,建立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的政策體系和執法監督機制,給農民工撐起“一片藍天”,廈門已成為農民工的就業樂園和溫馨家園。(廈門日報)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