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春暖2007—財富手拉手》晚會介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15:57 來源:CCTV.com

  一、晚會基本情況

  錄製時間:2007年2月7日晚19:00—21:30

  錄製地點:溫州體育館(5000人觀眾)

  播出時間:2007年2月9日晚21:30

  播出平臺: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

  二、晚會內容:晚會將發佈十個最受農民工歡迎的城市,由農民工作為頒獎嘉賓(宣傳短片的主人公)為獲獎城市市長頒獎。

  三、晚會主題:以溫暖為主題貫穿整臺晚會,由各城市農民工個體的打工故事(短片)開始切入主題,從宏觀政策層面體現政府對農民工的關愛,財富手拉手幫扶對子展示環節體現微觀層面落到實處的幫扶,弘揚人與人之間相互溫暖與關愛的社會氛圍,響應黨和政府構建和諧社會的號召。

  四、晚會亮點

  (一)給我一個理由讓我愛你

  農民工是城市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用他們的視角來評價城市的生活體系,受到了城市管理者的高度重視。農民工的生存環境是衡量一個城市發展和文明水平的標尺。

  (二)十個農民工十個感人故事

  晚會推出的十位農民工代表都有著感人至深的故事,有的為救兒童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有的自學成才最後成為一名優秀的新聞記者;有的身殘志堅,打過十幾份工最終擁有了自己的電器維修店;有的只有初中文化水平,最終成長為擁有一項深冷焊接技術專利的女焊工;有的懷揣100元錢,從一名打工妹成為擁有自己服裝品牌的女老闆……

  (三)不同尋常的頒獎嘉賓

  為獲獎城市市長頒獎的是這個城市的農民工代表,在城市裏有感人的打工經歷,市長接受的這個獎盃代表農民工群體對城市的評價,意義重大。

  (四)農民工春天的約會

  十個城市的農民工代表是晚會的頒獎嘉賓;現場5000名觀眾以農民工為主;文藝表演者多半是農民工;晚會節目以歌頌農民工為主。

  五、晚會進展

  (一)推選的城市結果是由專業調查公司的調查加農民工問題研究專家的意見得出,調查報告已由數字100公司完成。

  附專家名單:趙樹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 )、李楯(清華大學 教授 )、彭學明(人大代表 農民工題材作家)、張亞軍(民工網負責人)、 崔傳藝(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 )、宋宏遠(農業部農村經濟研中心 副主任研究員 )、莫容(勞動部社會科學研究所 副所長研究員)、李強(清華大學 人文學院院長 )、李培林(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所 所長 )、白南生(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 教授 )

  (二)溫州市政府已經在29日召開協調會,專門組織了三對一的接待班子,由一個溫州市領導、一個政府工作人員和一個奧康集團人員共同接待一個其他城市市長及嘉賓。負責接送、飲食安全、衛生防疫、晚會當天道路交通和現場的保衛和消防安全。

  《春暖2007》晚會節目組

  2007年2月1日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