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夢想中國助學基金”搭建第一所“夢想希望小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11:34 來源:CCTV.com

捐款儀式

  隨著劈裏啪啦的鞭炮聲,今天,一所名為“夢想希望小學”的希望工程在河北省平山縣營裏鄉開始了隆重的捐款和奠基儀式。這所希望小學是由“CCTV夢想中國助學基金”專門為貧困生搭建的一所學校,它也將成為全鄉所有渴望上學,實現求學夢想的孩子們的一所希望小學。


渴望上學的二百多名小學生

  來自河北省青少年基金會、企業代表、《夢想中國》導演及營裏鄉完小老師代表出席了今天的捐款儀式。在捐款儀式上,《夢想中國》導演劉暢表示,《夢想中國》是專門為每一個渴望實現音樂夢想的普通老百姓搭建的大舞臺,希望通過《夢想中國》電視公益演唱會的形式,籌備一個專門的“夢想中國助學基金”,希望能夠籌集到更多的捐款,搭建更多的希望小學,幫助山村裏每一個渴望上學的孩子們都能夠實現自己的求學夢想。


夢想希望小學破土動工

  在簡短的發言之後,營裏鄉完小的學校代表接受了河北路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的35萬元希望工程捐款。隨後,在鄉里父老鄉親們的簇擁下,河北省青少年基金會理事、企業代表、《夢想中國》導演和營裏鄉完小的老師代表一起拿起鐵鍬,伴隨震耳欲聾的鑼鼓歡呼聲,開始了營裏鄉“夢想希望小學”的奠基工程。


夢想中國導演劉暢發言

  據了解,“CCTV《夢想中國》助學基金”是通過企業贊助,以《夢想中國》電視公益演唱會的形式籌備捐款,並將這些捐款全部用來捐建“夢想希望小學”和資助貧困大學生。目前,《夢想中國》電視公益演唱會前兩場已敲定於大年初一和初二,在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黃金時間播出,營裏鄉完小也幸運地成為了“夢想中國助學基金”搭建的第一所“夢想希望小學”。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