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藍天下的至愛""紫娃"心臟手術將全程直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1日 21:14 來源:

  13歲的邱李幸身患重度先天性心臟病。可不幸中也有幸運,這位因患心臟病渾身發紫,被稱作“紫娃”的江西患兒,將於2月4日接受“藍天下的至愛”慈善手術。今天上午,瑞金醫院相關科室的專家教授為“紫娃”做術前會診,制定手術方案。

  “紫娃”還是嬰兒時,就被父母丟棄。養父母雖然生活貧窮,卻從來沒有放棄給孩子治病。然而,昂貴的醫療費用,讓老兩口只能嘆息。去年10月,瑞金醫院醫療隊赴江西瑞金義診時,遇到了這個可憐的孩子。經其母親同意,醫療隊將患兒帶回上海,在瑞金醫院接受診治。

  經心動超聲、胸片等各項檢查,顯示“紫娃”患有嚴重的法樂氏四聯症,如果不及時手術,身體的成長將使其脆弱的心臟無法承受,預計生存期僅有3至5年。

  經過大大小小5次討論和3次全院大會診後,瑞金醫院今天上午確定了手術方案及手術預案:如果手術中發現左右肺動脈直徑與術前預測值一致,醫生將進行一期根治性手術;若發現左右肺動脈總幹遠端發育差,直徑明顯低於預測值,探查左心室發育差,將改做姑息性手術。

  由於“紫娃”是一個重症複雜先天性心臟畸形患者,手術風險不小,尤其術後將産生的心功能低下會是最難過的關。不過,有關專家表示,對可能出現的各種突發狀況,已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一位來自北京的好心人將捐贈“紫娃”大部分的手術費用,瑞金醫院也將在全院內外發起愛心捐款活動。屆時,本報將和中央電視臺攜手全程直播這臺慈善手術,作為“春暖2007——上海藍天下的至愛”活動之一。據了解,手術當天,中山公園還將舉辦慈善大樂園和“萬家捐幫萬家”等活動。

  來源:新民晚報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