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青基會徵集義拍物品資助農民工子女上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9日 11:2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28日電(記者呂諾)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日前啟動“牽手行動”,向社會徵集可進行拍賣的物品,通過新浪網、搜狐網等20余家網絡媒體進行網上義拍,籌集到的善款將用來資助家庭困難的農民工子女完成學業。

  據介紹,中國青基會已收到世界冠軍熊倪、楊文意、曹燕華、李玲蔚、崔文華捐贈的五枚金牌,進京馬幫造就的極品普洱茶“金瓜貢茶”,希望工程受助學生讓英等捐贈的亞特蘭大奧運火炬。這些捐贈物品目前已經在全國主要網站招拍,並將在2月4日央視經濟頻道的《春暖2007》電視公益晚會上現場拍賣。拍賣所得全部進入“牽手行動公益基金”,用於資助農民工的孩子讀書。中國青基會拍品徵集熱線電話是(010)84015724、84010558、84046221。

  隨著中國的城市化進程加快,已有1億多農村勞動力進城務工,有2000余萬農民工子女隨父母進城,成為流動兒童。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近年開展的中國流動兒童狀況調查顯示:流動兒童失學率較高,近半數適齡兒童不能及時入學,“超齡”上學現象比較嚴重,不在學兒童“童工”問題突出。流動兒童失學、不能及時入學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家庭經濟貧困。

  中國青基會于2004年1月開始實施“希望工程助學進城計劃”,展開了對農民工子女的助學活動。3年來,中國青基會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廣州等27個城市資助農民工子女6萬餘人次。

  據介紹,截至2006年底,中國青基會實施的希望工程已接收海內外捐款逾35億元人民幣,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290多萬名,援建希望小學13000多所。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