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牽手行動”系列公益活動-徵集義拍物品公告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 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3:03 來源:CCTV.com

  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發起的“牽手行動”系列公益活動於2007年1月18日正式啟動。

  隨著中國的城市化進程加快,已有一億多農村勞動力離土離鄉,進城務工,有2000余萬農民工子女隨父母進城,成為流動兒童。由聯合國兒基會、財政部資助,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開展的中國流動兒童狀況調查顯示:流動兒童失學率較高,達到9.3%。近半數適齡兒童不能及時入學,“超齡”上學現象比較嚴重,不在學兒童“童工”問題突出。流動兒童失學、不能及時入學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家庭經濟貧困。

  流動兒童是中國兒童群體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正處於學知識、長身體的關鍵時期,其保護和教育問題如得不到有效解決,將不利於國民素質的提高和社會的和諧發展,甚至給社會穩定帶來隱患。2003年教師節,溫家寶總理專程赴北京市石景山區的玉泉路小學,看望在那裏上學的農民工子女,為他們在黑板上寫下這樣一句話:“同在藍天下,共同成長進步。”總理還指出:一定要讓進城務工農民的孩子有書讀、有學上。2006年,重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專門作出規定:“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政府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為落實黨和政府關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大力發展社會公益事業的要求,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決定共同發起“牽手行動”系列公益活動,並設立“牽手行動基金”,動員社會力量籌集善款資助家庭困難的農民工子女完成學業。

  “牽手行動”系列公益活動將於2月4日晚在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播出大型公益晚會《春暖2007----我有一個夢想》,同時以製作多集專題片等電視表現形式,集中反映農民工子女教育問題,宣傳政府對農民工子女教育問題的政策,呼籲社會捐助“牽手行動基金”,為農民工子女奉獻愛心。

  “牽手行動”公益活動將採取慈善募捐拍賣籌集善款,捐贈物品將通過現場和20家網絡媒體(國際在線、新聞中心、雅虎、淘寶、新浪、搜狐、卓越、北青網、和訊、千龍、人民網、騰訊財經、網易財經、新華網、央視國際、中國金融網、中國網、中華網、中新網)

  面向社會進行公開拍賣,拍賣所得全部進入“希望計劃基金”。

  一、拍品徵集時間:2007年1月18日——2007年12月。

  二、拍品徵集範圍:

  1、當代中外藝術名家的作品;

  2、歷代中外藝術名家的作品;

  3、各種金、銀、銅、陶、瓷、玉器精品;

  4、房地産、機動車等各類資産;

  5、其它有價值的物品(包括無形資産)。

  三、拍品徵集單位: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

  徵集熱線:010—84015724/84010558/84046221

  聯絡地址:北京東城區交道口南大街前圓恩寺衚同20號

  聯絡人:顧蒸蒸、吳芝秀、孔飛

  電子郵箱:gzz904@263.net
       wz7962@sina.com
       kfhm@sina.com

  希望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與,共襄善舉,您的愛心將為貧困孩子點亮希望,您的捐贈將助貧困孩子實現讀書夢想!

  

  相關鏈結:

  用愛心點亮希望 助農民工子女上學

  大型公益晚會《春暖2007——我有一個夢想》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