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團中央領導到“水立方”工地慰問建設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0:42 來源:

  本報訊 (通訊員 鄒方竹) 樂聲繚繞的舞臺上,國家游泳中心工地務工青年的歌聲和笛音穿插在專業演員的表演中,一起博得了現場的陣陣掌聲;“精忠報國”、“誓建奧運精品工程” ,農民工梁玉民現場揮毫潑墨書寫的兩幅書法,表達了建好奧運工程的堅定決心。

  2006年1月24日下午,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盧雍政等領導一行在團市委、中建總公司以及中建一局領導陪同下到國家游泳中心工地進行慰問,為400名工程一線建設者送去了一台精彩的文藝演出,並贈送了慰問品。藉慰問演出之際,國家游泳中心工程總包方中建一局建設發展公司向建築業全體同行發出了“維護進城務工人員權益,以愛心促建設”的幾點倡議。

  國家游泳中心工程是2008年奧運主場館之一,主要用於2008年奧運會游泳、跳水、花樣游泳、水球等賽事。工程自2004年7月25日開始主體工程施工,計劃2007年10月底竣工,目前,主體混凝土結構已全部完成,主體鋼結構安裝已完成55%,看臺鋼結構安裝基本完成,已開始膜結構現場施工準備,部分機電和管線安裝工程基本完成。

  慰問演出不僅有專業演員的表演,農民工朋友的笛子獨奏、男生獨唱和書法表演也穿插其中,成為整場演出的亮點。中建一局建設發展公司在演出期間發出了愛心倡議———倡議全面關懷進城務工人員的精神文化生活;倡議加大安全投入,切實保障進城務工人員安全;倡議以知識服務促進進城務工人員維權意識;倡議加大培訓投入,提高進城務工人員創業致富能力。一局發展公司還同時推出了便於務工人員尋求援助的“愛心卡”,上面標印有公司工會、法律事務部門、勞務部門及項目黨支部書記的聯絡電話,得到了現場農民工朋友的熱烈歡迎。團中央領導、中建總公司、中建一局以及農民工代表共同在倡議書上簽了字。

  據悉,此前,中建一局建設發展公司在維護和提高進城務工人員權益方面已做了大量實際工作,如在順義建立了進城務工人員生活營地並派專人管理;在具備條件的項目上設立太陽能淋浴室、洗衣房、理髮室、電話間、醫務室和工地閱覽室等設施;在項目上建立工會聯合會,在項目黨支部的領導下,督促和指導勞動合同和集體合同的簽訂,並監督檢查其執行。

  來源:中華建築報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