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春暖 2007”——央視經濟頻道大型公益活動》
——邀您一起用愛心創造奇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7:00 來源:CCTV.com

  “春暖2007”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CCTV-2)發起的全國性大型電視直播公益活動。本次活動將聯合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交通部、鐵道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團中央、全國婦聯、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國紅十字會、中華慈善總會、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扶貧基金會、李嘉誠基金會等相關政府和公益機構,共同行動,旨在彰顯媒體的社會責任,激發社會的關愛行動,弘揚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愛的溫暖氛圍,從而推進中國的和諧社會建設。

  2月4日是中國傳統的“立春”節氣,是一年之中天地回暖萬物復蘇的起點。本次直播活動就以此為契機,採用全國各地多點直播,央視經濟頻道17小時連續播出的形式,以“春暖2007”為主題,打造“經濟頻道公益日”的概念。節目的視角是通過主持人和當事人一起來體驗,在活動中尋找心靈與心靈的撞擊,感受愛心的力量,激發人與人內心深處愛的情感!整個節目將以“愛心紐帶”傳遞溫暖為主線,突出“關愛、溫暖、和諧”的主基調。

  我們的平臺

  從2007年2月4日上午7點~24點,以北京中央電視臺總演播室串連,和全國範圍內多點位、多場景、多群體、多種活動方式的直播相結合的方式,連續17小時的播放,匯聚億萬愛心,共襄盛況空前的公益善舉。

  我們的故事

  從2月4日早上7點開始,從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拉開序幕,主持人將在升旗儀式現場發起“愛心紐帶”傳遞活動。北京主演播室在升旗儀式後,將以“愛心紐帶”為符號,以情景劇為形式,經濟頻道所有在京主持人集體亮相,從立春的傳統寓意談到經濟頻道選擇立春作為公益日的特別含義:播灑愛的種子,傳遞愛的溫暖,感受愛的力量。

  節目將以9個愛的篇章為主體,每個篇章都是一個感人的故事,其中,“生命之愛”將展示雲南麗江地區玉龍縣的一個“婦保員”——熊芳,常年翻山越嶺,走家串戶,在一個赤貧地區艱難促進當地婦女保健的故事。本次直播活動,我們的主持人將和熊芳一起奔走,體驗當地的婦保現狀,並以直播為契機用央視的大平臺為當地的貧困婦女保健事業“大聲”呼籲,還將在現場對臨産的貧困婦女進行愛心捐助。

  北京“水立方”奧運工地,默默為首都建設奉獻的農民工梁玉民已經兩年沒有回家。遠在老家承德,他的小孫子已經降生100多天,還沒有見過爺爺,而梁玉民也一直企盼早日看到小孫子。今年春節終於得到工地准許,他可以回家過春節。“攜手之愛”中,主持人高博將和這位普通老民工一起體驗政府關愛、工友互愛的“溫暖”返鄉旅程。

  2006年7月15日,湖南省永興縣白頭獅村,籠罩在狂風暴雨之中,然而沒有經歷過泥石流的村民們顯然沒有意識到危險的臨近。而此時,一個男子卻冒雨奔走,挨家挨戶勸説鄉親們趕快撤離。有些鄉親不願撤離,硬是被他強行趕出家門。就在5個小時後,泥石流席捲了村莊,幫助全村109人安全撤離的那名男子把最後的時間留給了自己的家人,時間太少了,他拼盡最後的力量也沒能逃過泥石流的魔爪,66歲的老母,一對11歲的雙胞胎男孩,還有他自己——村民小組長曹彥林,一家四口全部罹難。 “危難之愛”將展示在危難時刻以生命的代價奉獻愛心的那些“英雄”的故事,和他們的愛心激起的人間暖流。

  楊利偉、劉翔、郭晶晶、張怡寧……這些閃光的名字背後都有一顆溫暖的愛心。2月4日的香港國際會展中心,將現場拍賣這些愛心大使義務捐獻的拍品。“奉獻之愛”將現場直播這場由中國扶貧基金會主辦的“香港新春拍賣會”。

  此外,在全天直播活動中,央視經濟頻道還將在晚間推出兩台公益晚會。為有創新特點的中國公益項目搭建展示平臺,推動中國公益活動的創新;倡導企業的社會責任,推動中國企業為慈善事業捐款的潮流;提升公眾對“公益”理念的認識,介紹國外公益事業的運作經驗。

  扶助之愛、善舉之愛、正義之愛、平等之愛……愛是全人類的普世情感,愛是人類最美的語言,滿足一個願望,成就一個夢想,溫暖一顆心靈,挽救一個生命,不能沒有你!

  用愛心傳遞溫暖,讓愛心創造奇跡,就在2月4日,我們懇切地邀請您加入我們,讓春天的第一縷陽光溫暖每一個中華兒女!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   
2007年1月11日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