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愛國者為國家崛起奮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08:40 來源:CCTV.com

  12集電視紀錄片《大國崛起》,近日在中央電視臺2套經濟頻道熱播,吸引了眾多觀眾的興趣與熱評。隨著劇集的播映,愛國者數碼也因特約播映該劇在央視的頻頻亮相備受關注。

  愛國者是北京華旗資訊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擁有的品牌,冠名中央電視臺《大國崛起》是華旗在2006年末2007年之初品牌宣傳戰役重要的揭幕戰。

  中國家電行業近年來一直保持著較高的增長,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數碼産品的增長成為2006年最大的特色。整個數碼産品市場呈現出了一種“井噴”的態勢,數碼産品成為了撬動全國家電市場的又一個強有力的支點。數碼産品的銷售呈現快速增長的趨勢,MP3播放器、MP4播放器數碼相機、數碼攝像機、手機和電腦等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均有相當大幅度的增長。

  2007年數碼産品的強勁增長將成為2007年家電業最大的亮點。

  數碼消費類産品的普及的確為家電零售業造就了一次難得的機遇。既是機遇,也是挑戰。中國數碼産品生商廠商眾多,産品品種涉及廣泛,品牌繁多。宣傳單頁、終端促銷成為數碼廠商重要的營銷法寶。塑造品牌是每一個廠商都十分重視的營銷環節,但是抓住機會、捕捉機會,將使品牌的成長事半功倍。

  華旗自從創建了自有品牌“愛國者”之後,一直堅定地走了自主創新之路。

  1999年,華旗引進了韓國LG公司的硬盤製造技術,後來又自主研發了5G和10G的硬盤。2003年,華旗開始在中國市場上開發自己的MP3産品,並先後推出了全球首款彩屏MP3、手錶式MP3等一系列新産品。

  而華旗所涉足的數碼相機領域,自主創新之路就更加艱難。傳統的數碼相機的核心技術主要掌握在日本和韓國手裏,甚至發達的美國都不具備和他們一決雌雄的能力。華旗投入大量的研發資金華旗,研發出自己擁有全球專利權數字水印相機。這樣華旗可以與國際品牌交叉授權,相互制約。在競爭之中,擁有更多制勝砝碼。

  數碼消費類産品的普及這一難得的機遇,華旗迅速制訂了計劃,決定在2006年底推出營銷戰役提前預熱2007的市場。就在此時,一個天賜良機出現了。

  中央電視臺2套經濟頻道在11月推出12集電視紀錄片《大國崛起》。

  對於眾多國人來説,這部紀錄片無疑稱得上是一次“歷史教學片”。和歷史教科書不同的是,《大國崛起》紀錄片的目的非常單一清晰,它所講述、所探討的就是在近現代以來的世界舞臺上,有九個國家先後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成為世界的主角,對人類社會發展産生了重大影響。它們是: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俄羅斯、美國。

  CCTV特別節目《大國崛起》以上述九個具有代表性的世界主要國家的發展歷史為內容,將視線集中在各國“崛起”的歷史階段,追尋其成為世界大國的足跡,探究其“崛起”的主要原因。

  節目以歷史的眼光和全球的視野,在風雲四起的歷史變遷中,尋找推動國家發展的根本力量;同時,通過各國特色鮮明又具有某些共通性的強國之路,尋找其創造的屬於全人類的文明成果和精神財富。

  《大國崛起》更深層次的意義在於,通過總結世界大國的成長經驗,為我國繼續增強綜合國力和國際競爭力提供有益的幫忙。對於觀眾來説,觀看歷史教學片不失為一次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

  同樣,這個活動與愛國者品牌能夠産生很密切的關注。“愛國者”從品牌名稱上,含義直觀明確。這也華旗也正是將“振興民族信息産業,將愛國者建設成為令國人驕傲的國際品牌”確立為公司的最高精神目標。“愛國者”品牌本身突出了愛國主義的特色。

  每集節目出現的“愛國者特約,大國崛起”的字幕,同時畫外音道白:“全球愛國者為中國經濟助力、為國家崛起奮進!”口播信息,給予“愛國者”品牌最大的品牌曝光,觀眾對於“愛國者”品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愛國者”品牌參與央視優秀節目贊助,也是為了更好地利用央視的傳播力。央視經濟頻道,從觀眾構成上看,高學歷、高收入者、中年人、幹部、白領的集中度比較高,觀眾品質良好。這也為廣告客戶特別是比較高端産品的廣告客戶,提供了一個比較理想的傳播平臺。這也是“愛國者”在市場競爭之中,推出品牌塑造戰略的重要一步。

  《大國崛起》播出後,在各界人士中反應強烈。

  “愛國者”品牌形象得到極大的提升。華旗“愛國者”配合《大國崛起》冠名所作的相應市場收到良好的效果。

  華旗2006年的發展規劃中,主要有兩個研發方向:一是參與國家主導的重點研究項目,二是商業化的消費市場。相信他們將趁著2007年數碼産品發展熱潮,以更加積極的市場策略,取得先機,繼續華旗自主品牌的國際化之路。

責編:史軍勝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