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湖北日報》:中百老總程軍獲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提名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17:37 來源:

  (記者 謝慧敏)

  備受關注的“CCTV2006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昨晚在京揭曉,武漢中百倉儲超市有限公司總經理程軍因“把超市開到農村,積極參與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而獲提名獎。

  組委會對程軍如是評價:他在全國率先把超市辦到了鄉鎮,鐮刀、鋤頭在萬村千鄉統一配送;他在全國第一個實施農産品進超市零門檻;他實現蔬菜、鮮果在田間地頭直通車收購,探索出了一種可持續發展的農村超市配送、收購模式。

  頒獎晚會上,程軍動情地講述了他與一位農村老太太的故事。5年前,他到田間地頭收蔬菜,一位老太太把家裏的豇豆全部拿出來,賣了142元。當把錢交到她手上時,老太太淚流滿面,這是她第一次看到100元的鈔票。這事讓程軍感到震驚。此後,他把這個村當做中百倉儲的蔬菜基地,去年,他還光榮當選為這個村的榮譽村主任。“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今年是第六屆。今年的評選標準為:責任、創新、影響力和推動力。

  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人沈南鵬、東莞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蘇寧電器董事長張近東、格力電器總裁董明珠、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尚福林、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等10位當選為今年的年度人物。李嘉誠獲特別榮譽大獎,青海三江源生態環境保護協會副秘書長哈希扎西多傑獲公益獎。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