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提名獎獲得者: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祁玉民、廣西玉柴機器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晏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1:58 來源:CCTV.com

  歐陽夏丹 : 接下來繼續我們的頒獎,馬上要為大家頒發的是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的提名獎,有請頒獎嘉賓我們的主任評委TCL電子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李東生為大家揭曉,有請!

  陳偉鴻 : 你好李總,李總是我們年度人物評選的老朋友了,自己兩次榮獲過這樣的一個稱號,而且也兩次擔任我們的頒獎嘉賓。你覺得今年的評選跟往屆相比有什麼不同?

  李東生 : 今年的CCTV年度經濟人物評獎更重視責任,重視責任是中國企業家的一個傳統美德,這對中國企業未來健康發展是一個非常好的保證。

  陳偉鴻 : 其實在今年的年度經濟人物候選人當中,很多他們已經開始了國際化的征程,我想中國企業國際化的征程您是最有心得的,願意跟這樣的一些企業分享什麼樣的心得?

  李東生 : 最要分享國際化這一塊一定是要堅毅跟執著,要有成為先驅的決心和勇氣。

  陳偉鴻 : 我們也希望這樣的話跟所有的中國企業家共同分享。下面由您揭曉獲得提名獎的候選人。

  李東生 :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提名獎獲得者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祁玉民。

  陳偉鴻 : 祝賀祁玉民董事長!

  李家祥 :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提名獎獲得者廣西玉柴機器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晏平。

  陳偉鴻 : 祝賀晏平董事長,掌聲有請祁總、晏總,有請!

  陳偉鴻 : 好,謝謝,謝謝李總。兩位此刻心情一定很激動,但是馬上要給你們出一個難題,因為我們的主任評委已經準備了要和二位交流的問題了,每個人有60秒的時間,問題是相同的。有請郭廣昌主任評委!

  郭廣昌 : 恭喜兩位老總,現在市場經濟非常殘酷,以至於同行是冤家。但是我想好的企業家一定非常善於向同行學習。我的問題是如果在同樣的行業裏,你要選一家企業向他學習的話,你選擇哪個企業,向他學習什麼?所以,可能要讓你們表揚一下你的同行,謝謝!

  陳偉鴻 : 這麼難的問題誰率先來回答?有請祁總,60秒計時開始。


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祁玉民

  祁玉民 : 首先同行不是冤家,同行是一個戰略合作挑戰的夥伴。大家知道去年全世界人都知道我們中國是繼美國之後的第二大的世界汽車銷售大國,但是全世界沒有多少人能知道我們中國真正擁有自己國際級的汽車品牌。華晨學習的榜樣永遠都是寶馬,因為我們和寶馬在同一個院裏製造我們各自的産品。寶馬之所以能成功在於它的品牌、品質和技術。華晨要做的事情是,努力做好兩個品牌,努力地學習寶馬先進的技術,做好品質;努力地使中國的自主品牌車讓老百姓喜歡,並打造國際市場。

  陳偉鴻 : 謝謝,謝謝;晏總您接下來也是60秒的時間,有請!


廣西玉柴機器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晏平

  晏平 : 企業之間唯有競爭,企業才能不斷壯大,才能不斷地提高自己自身的競爭力。作為中國最大的商用車心臟的生産商和銷售商,也是全世界單一銷售生産的最大的工廠,我們選擇的對像是奔馳公司。奔馳公司的品牌效應在全世界眾所週知,而奔馳公司的排放控制領先全球,玉柴在2006年在國內第一台國字標準的柴油機在國內生産成功。今年國內大街上將看到玉柴生産的第一台國字標準的柴油機行駛在大街上,我們要做一個全球有名的企業就必須有更高的目標,謝謝大家!

  陳偉鴻 : 兩位的企業在2006年都給我們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讓我們大家用更熱烈掌聲祝他們在2007年有更多的精彩,再次祝賀他們!祝賀!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