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獲得者: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德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1:40 來源:CCTV.com

  主持人:

  即將我們要頒發的是今天晚上第八個年度人物獎,有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的會長萬季飛為大家揭曉,有請。

  你好萬會長,我知道您已經是第二次來擔任我們年度人物的頒獎嘉賓了,非常感謝您。

  萬季飛:

  非常感謝中央電視臺再次邀請我參加這個頒獎典禮,我能夠有機會,能夠為獲獎的企業家頒獎,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同時我也代表中國貿促會,為這些獲獎的企業家表示衷心的祝賀。

  主持人:

  接下來我們請您和我們大家一塊關注一下,下一位得獎人他精彩的2006,請看。下面請萬會長宣佈我們第八位年度人物的獲得者。

  萬季飛 :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年度人物獲得者,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德康。


  主持人:

  謝謝萬會長,謝謝。來,有請高總,過去的這一年,您的服裝和我們的韓小鵬一塊登上了世界的領獎臺,相信對您來説是特別的一年,接下來給您100秒的時間,分享一下這一年最難忘的事。

  高德康:

  這個畫是韓小鵬在2006年2月24號的淩晨,當他得到了中國第一塊滑雪金牌的時候,慶賀的一個場面,當時我是在美國,我看到這個場面,我馬上就打給我家人。我很高興的跟他説,韓小鵬獲獎了,波司登成功了,以前獲獎的滑雪服,都是國外進口的,作為我們中國的防寒服來説是一個恥辱,這次冬奧會之前,我和我們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聯絡,我們要做滑雪服裝,當時談的時候,他對我們好像不贊成,他知道這次滑雪的眼光就展示在韓小鵬身上,如果這件衣服稍微有點差錯的話,就影響選手的發揮,這樣的話,他認為這樣做,對我們來説可能有點問題,我把我們登珠峰南極北極我們98年的一段經歷講給了他,我們已經登過珠峰,考察南極北極,終於説服了他,我們經過精心的策劃,做出了第一件,我們應該説有科技含量,高品位的滑雪服,在這個時候,給了我們的選手們看了以後,他們非常激動,我們成功了。

  主持人:

  希望成功是不斷延續的,其實任何一個成功者,無論是韓小鵬也好,無論是波司登也好,能登上領獎臺,會有很多的考驗,接下來有60秒的時間回答主任評委的提問,有請封新城評委。

  封新城:

  首先要祝賀高總當選,接下來我的問題,可能會覺得有點嚴肅,波司登正在開拓海外市場,您也希望波司登成為中國的耐克或者阿迪,中國企業在走出去的時候是有經驗和教訓的,您對經驗和教訓,您是否從中有所啟發和教訓呢,這個問題有點嚴肅。謝謝。

  高德康:

  他們的經驗和教訓,恰恰是我們走出海外的一個總結,實際上在國外的優秀企業進軍中國品牌和營銷策劃的時候,我們也是不斷地總結他們,實際上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我們阿迪也好,耐克,我們不論是設計款式和面料上,不會輸給他們,主要是目前品牌的時間上,還沒有他們那個長,所以品牌上,中國品牌上和國外的品牌有一定的差異,在質量上,其他上我們完全是超過了他們,在我們借鑒他人的情況下,把自己怎麼儘快的打造成波司登的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謝謝。

  主持人:

  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精彩呈現在我們的面前,再一次祝賀高德康董事長當選,祝賀。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