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獲得者: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家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1:11 來源:CCTV.com

  主持人:

  即將我們為大家頒發的是今天晚上第六個年度人物獎,他喜歡風和日麗,不喜歡雷雨交加,他喜歡高高在上,不願意腳踏實地,後面這句話聽起來好像不是什麼好詞,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馬上請出我們的頒獎嘉賓,我們的主任評委,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的理事長項懷誠為我們揭曉,有請。

  主持人:

  非常感謝項理事長一塊跟我們見證,剛才夏丹跟我們介紹得獎人的時候,我發現您稍皺了一下眉頭,是不是猜不出來,難度很大?

  項懷誠:

  猜不出來。剛才我在外面看了,但是你這麼一問,我猜不出來。

  主持人:

  我想在座的各位可能心中充滿了期待,他到底是誰呢,我們從大屏幕上了解一下。接下來我們請項理事長為我們宣佈我們下一位年度人物。

  項懷誠: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年度人物獎獲得者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家祥。

  主持人:

  恭喜李家祥董事長,掌聲有請。好,謝謝項理事長,謝謝。祝賀李總當選我們的年度人物,剛才很習慣的就敬了一個軍禮,我們知道您是軍人出身,很多時候用非常簡單的語言,結構複雜的情況。

  李家祥:

  我想説最實在的話就是CCTV每年都有年度經濟人物,但是年度經濟人物背後的業績不是一年所能做出來的,另外我在這兒最想説的是,我在這裡只不過是代表中航集團和國航的全體員工一個領獎人而已,因為我們站在這裡,是因為有歷屆和歷任國航的員工,中航集團的員工對企業做的貢獻,因此這個榮譽屬於我們的全集團,謝謝大家。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家祥

  主持人:

  接下來請用一百秒的時間,分享2006年最記憶深刻的一個瞬間。

  李家祥:

  這個照片是拍于2005北京到台北的春節包機上,這是第一家北京到台北的包機,上了飛機以後,突然站起一位女士,説謝謝國航,謝謝董事長,我是劉海若,她因為出事故,當時聯絡了幾家公司不願意承運,我們致函鳳凰衛視,表示一定把劉海若平安的運回祖國,為此我們改裝了飛機,拆掉了三排座椅,設置了空中治療室,配備了上機長,雙乘務長,終於把劉海若平安的運回了祖國的首都北京,經過中西醫結合的治療,取得了滿意的治療效果,國航的經營理念是保證安全,使旅客放心,保證重點,使旅客順心,提高舒適度使旅客舒心,同時滿足旅客的個性需求,使旅客動心,劉海若就是被國航感動的一名乘客,我們祝他身體健康,也感謝所有的國航乘客,謝謝。

  主持人:

  有請我們周慶主任評委提問。

  周慶:

  董事長你好,因為做傳媒浪跡天涯,經常乘飛機回內地,晚點是免不了的,晚點後的服務總是不能盡如人意,請問董事長,2007對晚點後的服務有什麼新舉措,謝謝。

  主持人:

  好,您有60秒的時間,來挽留一下有可能會流失的一位重要旅客,計時開始。

  李家祥:

  首先提出延誤時間的問題,航班延誤是航空公司比較頭疼的問題,包括我們中國民航,去年年底開工作會議,航班的延誤率也是在增多的,但是我在這裡可以告訴大家,國航是唯一受到表揚的公司,是去年的延誤率下降,正點率提高,這裡面一個主要內容,我們就是建立了新的一個工作機制,就是應對延誤,這裡邊主要是設立了獎勵機制,設立了新的結構,也設立了一些新的流程和辦法,我想今年2007年,國航的延誤率會繼續降低,謝謝大家。

  主持人:

  我們希望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準點率都像您今天60秒鐘這麼準點,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心願,我們再次用掌聲祝賀李家祥先生當選我們的年度人物。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