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獲得者: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董明珠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0:54 來源:

  主持人:

  我們發現了今天晚上的主任評委,每個人都是有備而來,拋出來的問題都是一針見血,話又説回來,作為年度人物的提名人和獲獎人,能夠站到這個舞臺上,就能經受得住來自各方面的考驗,即將我們介紹我們今天晚上第五個年度人物獎,他特別的喜歡下象棋,和象棋有著不解之緣,對下棋他有自己很多獨到的見解,馬上請出我們的頒獎嘉賓,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的副局長胡佔凡,有請。

  主持人:

  歡迎您來到我們的現場,在我們這次評選過程當中,每個關鍵詞給你留下的印象最深?

  胡局長:

  我覺得印象最深的就是“責任”。

  主持人:

  其實媒體也有一份責任。

  胡局長:

  對,我想説的就是這個意思,我覺得企業家有企業家的責任,媒體有媒體的責任,我們這個頒獎晚會,我覺得就是我們作為媒體,電視媒體,對社會負起的一份責任。

  主持人:

  接下來我們看看下一個得獎人,他的責任在2006年有著怎樣的張顯。

  好,接下來有請胡局長,為我們來揭曉第五位年度人物,有請。

  胡局長: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年度人物獎獲得者是格力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董明珠。


  主持人:

  恭喜董明珠,掌聲有請。謝謝胡佔凡局長,謝謝,歡迎您董總,您好,很高興在我們的頒獎典禮現場見到您,很多人説,通過我們財富論壇認識一個全新的董明珠,愛美愛笑更有女人為的董明珠,有沒有人這麼評價。

  董明珠:

  不知道。

  主持人:

  2006年有很多的精彩,如果要告訴我們的話,是哪個瞬間。

  董明珠:

  如果讓我來説,應該有很多很多值得我開心,或者是那一瞬間,值得我們紀念的事情,但是我覺得這張更加顯得有意義。

  主持人:

  更加有意義,我們一塊感受一下照片背後的意義。

  董明珠:

  因為當時我去年重走長征路,我們來到了貴州平壤鎮小學,當時看到那裏學生都在一個危房裏面上學,很多年失修,非常危險,我看了以後,心裏面有説不出來的感覺,所以我拿出了我自己的稿費30萬,給他們建了一所學校,所以他們看到我的時候,説董阿姨,謝謝你。所以我覺得作為我們企業家來説,不僅僅是做一個好企業,更多的是要承擔一份社會責任,所以我覺得,我未來要把格力做成世界級的世界品牌的同時,我們更應該關心社會的未來,這些孩子們,就是我們中國的未來,謝謝大家。

  主持人:

  謝謝董總,我們感受到您這份決心的同時,更看到您對這群孩子的那份發自內心的愛,我剛才看到您眼中閃爍著淚光,特別敬佩您,我們主任評委也會有問題想和您交流,有請錢評委。

  錢先生:

  恭喜董明珠女士當選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今年有23位候選人中,只有兩位是女性,而且今天在場的21位評委全部都是男性,所以我想在這裡替女性同胞們,對你提一個問題,向你提這樣一個問題,你能不能告訴我們,女人當家的訣竅到底是什麼?

  主持人:

  當家訣竅一定很多,但是您只有60秒的時間,把最訣竅的告訴我們,計時開始。

  董明珠:

  我覺得八個字,女性要自信、要執著,要堅強,要有奉獻的精神,作為我來講,我覺得女性首先不能用性別來作為自己一個依賴,第二、我覺得我們要執著,我的今天不在於你個人是否富有,而在於你能否給中國社會帶來價值,我希望我用格力,就是我的一生,所追求的目標,就是把它們成為世界級的名牌産品,成為我們中國人的驕傲,所以我應該有一種奉獻的精神,只有這種奉獻的精神,才可能實現這個目標。

  主持人:

  我們大家知道你喜歡下棋,您的一本書也改成了電視劇,把06年您的經歷拍成電視劇的話,你希望是什麼名字?

  董明珠:

  很多人都説我,很豪強,我希望拍成格力不敗,太張狂,還是想用格力我的驕傲。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