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獲得者:東莞玖龍紙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茵得獎感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0:16 來源:CCTV.com

  主持人:在登上財富榜的前一天,幾乎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上了榜之後,他的名字幾乎家喻戶曉,有請來自萬科集團的董事長王石。

  主持人:您好,王總,非常高興在我們的頒獎典禮上見面了。

  王石:

  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

  其實很多人在不同的場合都見到王總,最近從哪兒剛回來。

  王石:

  剛從大洋洲登峰,今天不是評我。

  主持人:

  對,今天請你介紹下一位得獎人,為什麼詢問一下您怎麼了什麼事,很多人很羨慕你,您完成實力派角色轉換之後正在向偶像派發起了衝擊,請問當偶像的感覺是什麼樣的?

  王石:

  其實我企業是搞得不錯。

  主持人:

  毫不謙虛,當仁不讓。

  王石:

  實際上這是一個,我有個好奇,拍廣告是什麼感覺,而且拍廣告還可以付費,發現拍廣告是相當相當不容易的。

  主持人:

  原來偶像的背後還有相當的艱辛。我們看看這位偶像跟您是不是有同樣的感受,他是誰呢?我們請看大屏幕。

  主持人:

  接下來我們就要請這位企業做得不錯的王總,為另外這位企業做得不錯的得獎人來做揭曉。

  王石: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獲獎者,玖龍紙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茵。

  主持人:

  掌聲有請張茵。謝謝王石為我們頒獎,您好,張總,歡迎您,其實我想這一刻您是萬眾注目,因為您是我們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七年來為數不多的女性的獲獎人,而且是頂著首富的光環來到了現場,我很想知道,在您的家裏人知道這個首富的消息的時候,他們是一種什麼感受。

  張茵:

  我的母親在財富論壇講的非常的高興。

  主持人:

  您更高興還是他更高興。

  張茵:

  大家都是一樣的。


  主持人:

  每一個成功的男性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性,請問,在成功的女性背後是不是也有一個偉大的男性?

  張茵:

  謝謝他的支持。

  主持人:

  再真心再動情一點是什麼話呢?

  張茵:

  謝謝玖龍CEO的支持。

  主持人:

  2006年對您有很多精彩的時刻,不知道您會把哪個時刻拿到現場和我們分享,您是在唱歌還是講話。

  這是非常激動的,什麼樣的時刻讓張茵這樣激動,我們下面用100秒的時間。

  張茵:

  首先非常感謝央視的評委給我頒發這個獎項,同時非常感謝各界朋友們,在過去的十年,愛護九龍,和給九龍的成績給予肯定,我代表玖龍紙業衷心的謝謝大家。同時我認為作為一個企業家,在你的經營當中,責任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現在看到這組照片,我覺得責任方面是非常幾類的,首先是對員工的責任,對企業百年基業的責任,對政府的責任,對社會的責任,社會的責任是多方面的,我們現在看到這組照片也是社會責任的一部分,看到他們可愛的笑臉,可是在他們的背後,這些孩子們,由於家庭貧困,只能讀到高中,無法完成他們的學業,玖龍紙業在全國各地招聘這些孩子,讓他們完成學業,分配到九龍各個崗位上去,我覺得九龍做了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又可以幫助貧困家庭,同時也為企業造就人才,我認為這也是體現社會責任的一部分,謝謝大家。

  主持人:

  謝謝,現在圍繞您周邊這些可愛大學生,未來有沒有可能像您一樣。

  張茵:

  我希望他們有。

  主持人:

  現在廢紙這個行業都被大家盯住了,您還有什麼變廢為寶的秘訣?

  張茵:

  要看他們未來鑽一行,愛一行。

  魏:

  張茵董事長,眾所週知,你是財富排行榜的女首富,更重要的是把美國的廢紙污染搬走了,我的問題是你今天發展如此之大,你的計劃是對中國的廢紙市場,你如何做出你的貢獻?

  主持人:我們給您60秒的時間回答一下我們魏總的提問。

  張茵:

  不是把美國垃圾搬走了,把資源搬回中國來了,這是第一點。第二點,一直關注中國的回收,實際上我們06年已經開始計劃在全國各地收購廢紙,我們希望在未來,多收購合格的廢紙,補充中國造紙原料的一部分。

  主持人:

  好,謝謝。魏總,你們那兒有廢紙需要環保回收再利用的話,給張總打一個電話,她一定會全力以赴。我們2005年可持續發展報告用的就是再生制。

  主持人:

  您們可以進一步聯手了,再次祝賀張茵董事長當選。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