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獲得者: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獲獎片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0:09 來源:CCTV.com

  主持人:誰照亮了2006年的中國經濟,接下來我們馬上就要揭曉今天晚上的第一位年度人物,這位第一個走上領獎臺的人呢,他始終相信,功到自然成這樣一個道理,現在我們有請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為我們揭曉今天晚上的第一位年度人物,有請。

  非常感謝黃主席來到我們的頒獎典禮,作為我們今天晚上這個典禮的第一位頒獎嘉賓,我們今年這個主題詞當中,排在首位是責任這個詞,請問黃主席,您對責任怎麼理解。

  黃孟復:

  如果對一個企業來講,責任分內外兩方面,對企業內部,他是對員工要負責,對他的股東要負責,對他所有的企業的行為和消費者負責,企業還有一層責任就是盡到社會的責任,環境的責任,社會公益的責任,對企業來講責任的意義還是非常廣泛的。


  主持人:

  我們對第一位即將出場的獲獎人,一定是充滿了期待,現在我們一起看一下大屏幕,看一下在2006年他做了什麼?

  現在我們要有請黃孟復主席來宣讀。

  黃孟復: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獲獎者: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

  主持人:

  有請年度人物姜建清董事長,有請。非常感謝黃孟復主席,謝謝我們的頒獎嘉賓。首先我們要用掌聲來祝賀我們的第一位年度人物,今天晚上這個盛典上的年度人物,我們都知道,作為這個工商銀行的董事長,這個工商銀行從字面上來理解,顧名思義的話,那就是説,工業巨子,商業巨子,已經工商銀行儲蓄網點非常近的老百姓們,您的客戶非常多了,春節就要到了,這是我們傳統的過年,會對您的客戶説句什麼話呢?

  姜建清:

  向各位客戶問好,希望工商銀行為你們提供更好的服務。


  主持人:

  更好的服務我們期待著,大家看一下,在我們大屏幕上,出現了一張照片,我想這張照片應該是工商銀行的某一個營業網點,是在這裡拍的嗎?

  姜建清:

  應該是吧,這是一個常見的工商銀行的儲蓄所。

  主持人:

  我們今天有一個特別有意思的要求,就是要求我們所有的獲獎的年度人物,他們在上場的時候,要用他們的一張照片,來濃縮他們的2006年,這個題目是有一點難的,我們現在看到姜董事長是用這張照片,現在我們有100秒獲獎人物的精彩演講時間,我們請姜董事長做一個即興演講。

  姜建清:

  服務,我們欣喜的看到了工商銀行的客戶越來越多,我們的業務越來越多,但是我們也深切的感受到了,客戶對我們服務方面,品質提高的要求,服務素質提升的要求,服務産品豐富的要求,客戶甚至對我們提出了不少的批評。我想2007年是工商銀行的服務的一年,我們服務的中國的250萬的公司客戶,1.5億個個人的客戶,每天為他們辦理4000萬筆業務,我想搞好服務,提升服務的品質,是我們的責任。在新的一年裏,我們將把服務作為一項系統工程來抓,包括服務的理念,服務的産品,服務的體制,服務的設施,服務的科技,以及培訓和教育方面,全面的改革和提升,我們希望以此來提高客戶的滿意度和信任感。工商銀行希望通過我們服務的改革,改進,能夠真正使客戶感受到,工商銀行是您身邊的銀行,可信賴的銀行,我想只要我們認真,我們會做到這一切,功到自然成,謝謝大家。

  主持人:

  作為一個銀行的董事長,對於數字一定是非常準確和敏感的,你看就差一秒的時間,為我們節約了一秒的時間,我看到那張照片我挺有感慨的,一個銀行的營業網點,也是很難的,我們現在把時間交給我們的主任評委,現在要請陳彤主任評委來提問。

  陳彤:

  這個月的4號工商銀行的市值超過最大的花旗銀行,在您看來工商銀行和全球第一大銀行是否匹配,中間有什麼差距,如果有差距,您任何進一步縮小這個差距。

  姜建清:

  我們有不少的評判銀行的標準,比如説市值,現在工商銀行排列在全球前三位,比如説資産的規模,資本金,還有盈利水平,我想不管從哪個指標來看,即使我們現在的市值的指標,已經名列世界最大銀行的前列,但是在很多的剛才包括服務品質,風險管理很多方面,我們離世界一流商業銀行有差距,這是我們所要改進的地方,但是我想我們會不斷的縮小與他們的差距的。

  主持人:

  對於這個問題的回答,我們的姜董事長比較節約,我們的限時是60秒,他還給我們剩了一點點時間,再次用熱烈的掌聲祝賀姜建清董事長,祝賀您。

  姜建清:

  謝謝。

  主持人:

  在姜董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種淡定和從容,在他的身上真的有一種銀行家的氣質,讓人覺得非常讓人信賴。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