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證券日報》:經濟人物評選 金融服務惹眼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8日 09:57 來源:

  近日,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23位候選人名單最終揭曉,法蘭克紐曼(深圳發展銀行董事長)、姜建清(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超(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總經理)、尚福林(中國證券監督委員會主席)構建了金融服務業的強大集團,使得這個行業成為今年經濟人物的亮點和強音,確實顯現出經濟與金融服務的密切關係。23位候選人分別屬於19個不同的行業,表現出這些人在中國經濟中所具備的代表性。

  金融業在經濟領域的核心地位婦孺皆知,加入WTO後,對中國銀行業的發展産生了很大的影響。隨著入世後銀行商業化、股份制改造等改革不斷深入的展開,在5年保護期內,我們看到的是國內傳統四大銀行的紛紛上市,特別是去年工商銀行的上市創造了全球最大的IPO項目,引起全球注目。除了四大銀行外,資歷淺的小商業銀行,也不斷尋求在服務上贏得客戶,其中招商銀行算是最引人注目的成功者,其行長馬蔚華即是2002年度經濟人物之一。

  2006年12月11日,銀行業入世5年保護期結束。與此同時,9家海外商業銀行已經批准經營人民幣業務,匯豐銀行的推廣活動隨處可見。2007年,必然是中國銀行業面臨的第一個考驗,但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2007年,新一屆的中國經濟人物,還會有本土銀行的身影嗎?

  除了這些金融服務業的入選人之外,還有很多值得大書特書的經濟人物未能進入這一群體,畢竟,蓬勃發展的中國經濟,總會誕生一大批商業精英,正是他們的出色表現,使得中國經濟在全球的競爭力不斷得以發揮。比如三一重工總裁向文波對於徐工出售的置疑,引發了全民的大討論。還比如人氣指數很高的中華英才網總裁張建國,雖然未能入選,但是,他作為整個人力資源市場、網絡招聘市場的代言人,入選CCTV中國年度經濟人物候選人,則表現出中國經濟界對於人力資源這個行業空前的重視。可以説,2006年,是中國人力資源這個行業的分水嶺,此前,這個行業並不算是一個行業。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