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每日商報》:尚福林 我來投你一票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0日 15:25 來源:

  □桑軼清

  前天,中央電視臺公佈了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的候選人名單。在這20人當中,只有一位是來自政府的高官,他就是我們投資者非常熟悉的證監會主席尚福林。

  尚福林的入選理由只有短短幾十個字:“他望聞問切,對多年的制度痼疾明察秋毫。他大開大闔,開出的處方具有外科手術般的精確。股權分置改革使中國證券市場在2006年發生歷史性變革。”

  字數雖然不多,但是投資者自然心領神會。

  前天,就在中央電視臺主持人説出尚福林名字的同時,廣大的投資者已經用實際行動,用自己手中的股票和鈔票,投出了自己神聖的一票。當時,上證指數大漲了100多點,多數股票出現了上漲。他們是尚福林最大的後援團。

  我國的證券市場一直困擾著流通股和非流通股的分置問題。早先試點過的幾次國有股減持,都以無疾而返告終。這中間影響最大的一次始於2001年5月,當時規定任何公司發行股票,都要把其中10%的融資額上繳給全國社保基金。這一事件後來被認為是長達4年之久的熊市的導火線。

  之後,一個新名詞——股權分置——開始出現,一種新的改革思路也開始醞釀。依然記得,在一年多前股權分置改革剛剛試點的時候,尚福林悲壯地喊出了“開弓沒有回頭箭”的口號。如今,一年過去了,這枝箭穩穩地射中了靶心。伴隨著股權分置改革的進行,非流通股股東讓利與民,使得雙方利益在證券市場上達成統一。

  當然,對於投資者來説,賺錢才是硬道理。即將過去的2006年,是作為大牛市留在我們心目中的。從指數看,年初最低的1161點,到年終時的突破2500點,股市奇跡般地漲了整整一年。伴隨著股指上漲,以專家理財著稱的開放式基金開始發飆,一年下來平均漲了100%多。實實在在的業績,引發了基金的申購熱潮,甚至出現了不買基金就落後於時尚的現象。

  與其他的19位候選人相比,尚福林主導的股改政策關乎著上億人的財富增長。

  作為股民,同時也作為基民,我希望即將到來的2007年能夠為我們創造更大的財富。

  作為股民,同時也作為基民,我來投尚福林一票。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