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經濟年度人物候選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15:41 來源:CCTV.com

  1. 作為IT行業的後來者,他趕超的步伐非常迅猛。2006年,移動存儲産品市場份額全球第一。

  ——北京華旗資訊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總裁 馮 軍

  2.他是民營企業的先鋒,他的事業始終植根于鄉村。作為中國光彩事業的創始人,2006年3月,他再做先鋒,倡導民營企業投身“新農村建設”,並深切關注食品安全。

  ——新希望集團董事長 劉永好

  3.他在我國中高級轎車技術創新方面走在前列,創造了自己的自主品牌。2006年,他開著自主開發的中國品牌汽車有史以來首次登陸歐洲市場。

  ——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 祁玉民

  4. 責任沒有國界。2006年,他在中國發佈了第一份中文版全球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在內部設核查小組,代工廠商能否履行社會責任,包括員工待遇、環保要求等成為核查重點。——惠普全球副總裁、中國區總裁 孫振耀

  5.他引發了國人對“資源安全”的關注,演繹了全球有色金屬業界“神話”。

  2006年3月,他一錘定音,公司股票香港上市首日推動有色金屬板塊整體上揚。

  ——湖南有色金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何仁春

  6.作為國內家電連鎖企業巨頭,他的目標是打造中國的沃爾瑪。

  ——蘇寧電器集團董事長 張近東

  7.從3萬元到270億,20年間,財富增長90萬倍;從“廢紙回收”到“大陸首富”,地位跨度天翻地覆。她的傳奇只有一個秘訣:循環經濟。

  ——玖龍紙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 茵

  8.用風險投資改造傳統産業,他點石成金。3年間,他的魔法石兩度讓傳統的大眾服務業公司顛覆納斯達克的中國概念。

  ——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人及執行合夥人 沈南鵬

  9. 遠見獲得盈利:2006年,他掌舵機群逆風飛揚,在國內航空市場盈利業績一枝獨秀。先行贏得未來:2006年,他啟動完成亞洲航空史上最大的一筆重組,揭開了全球航線大聯動戰略。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家祥

  10.他有“海外運作高手”的稱號,接任總舵手一年,他繼往開來,2006年完成了一個保險航母集團從本土化到國際化的跨越。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總經理 楊 超

  11.一個卸任的美國高官,在東方創造金融奇跡。2006年,他作為前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臨危授命接任中國一家商業銀行董事長,半年度凈利潤同比增長150%。

  ——深圳發展銀行董事長 法蘭克•紐曼

  12.他望聞問切,對多年的制度痼疾明察秋毫。他大開大闔,開出的處方具有外科手術般的精確。股權分置改革使中國證券市場在2006年發生歷史性變革。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 尚福林

  13.他是科學家加實業家的典範,他是新能源領域的先行者,在能源危機日益嚴峻的今天,他將中國與世界光伏産業的差距縮短了15年。光能源成為人們期待的新能源替代産業。

  ——無錫尚德電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 施正榮 

  14.面對國有商業銀行市場化改革的嚴峻命題,他舉重若輕。2006年10月,香港和上海兩地證券交易所,共同見證25項新紀錄:全球最大IPO,總市值超過一萬億元。

  ——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姜建清

  15. 他從一個普通教員走向了“教師首富”,並把一個夢想變成了影響無數人的産業:他讓專業教育産生核聚變。2006年9月7日,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見證了來自東方的新傳奇。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 俞敏洪

  16.他在中國最古老的行業,對最古老的品牌,注入科技含量,進行了文化提升,同時獲得了證券市場的高度認可。

  ——貴州茅臺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袁仁國

  17. 他為北京奧運增添動力,2008年,北京公交車70%的柴油發動機將來自他的企業。作為行業龍頭,他銳意創新, 2006年,成功研發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中國第一台排放達標歐Ⅳ標準柴油機。

  ——廣西玉柴機器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晏 平

  18.他在持續的創新與探索中確立了行業的領軍地位,同時帶動了百萬農民致富。他的産品在本行業連續11年全國産銷量第一。

  ——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高德康

  19.他把超市辦到了鄉鎮, 鐮刀、鋤頭在萬村千鄉統一配送;蔬菜、鮮果田間地頭直通車收購。2006年的中國中部,新農村,從超市開始。

  ——武漢市中百倉儲超市有限公司總經理 程 軍

  20.市場風雲變幻,她帶領企業卻在行業獨領風騷穩如磐石。作為“中國製造”的代表,一位女性在家電市場創造了産銷量全球第一的奇跡。

  ——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董明珠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