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青年報》:工行董事長獲經濟年度人物提名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09:50 來源:

  昨天,在中華世紀壇舉行的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中,帶領工商銀行成功實現滬港兩地上市的工行董事長姜建清獲得提名。

  在今年的年度人物評選中,中央電視臺在深圳、杭州等五個核心城市舉辦了五場提名人展示活動,此次“北京之夜”是評選活動第二階段的收官之作。在北京區總共有8名候選人獲得提名,領導工行上市的姜建清成為這些提名人中的熱門候選人。

  中國企業抗訴歐盟鞋類反傾銷第一人、奧康集團總裁王振滔也獲得提名,在中國加入WTO五週年之際,他的入選呼聲也很高。尼日利亞進門集團董事長胡介國在非洲經營酒店,由於對當地經濟貢獻頗多,被格拉斯“大都市土皇帝”封為酋長。在今年中非論壇期間,他以華人酋長的身份參加了會議,因為這些特殊的背景,他也是勝出的大熱門。

  作為此次評選評委之一的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副院長張維迎表示,創新成為一大衡量標準。“這些被提名者都是在今年參與過重大、標誌性經濟事件的人物。在評選過程中,創新、國際化,這些都是重要標準。”根據參評規則,全國近50名被提名人將會角逐23個候選人資格,隨後再評選出10名年度人物,一直要到2007年1月20日才能最終揭曉誰奪得年度經濟人物的稱號。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