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娛樂信報》:中國經濟年度人物首次走出北京 湘軍企業家群體崛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11:23 來源:

  信報訊(記者廖奇)隨著“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活動進入倒計時,誰能夠成為業界代表在2006年中國經濟發展上印下自己的足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而在此焦點中,“湘軍”企業家的群體性崛起成為今年央視經濟年度人物評選的最大看點。

  

  湘軍成熱門人物

  記者獲悉,此次獲得提名的有湖南有色金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何仁春、三一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向文波。從目前網上投票來看,何仁春、向文波已成為“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的熱門人選。這也是繼三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穩根當選“2005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後又兩位湘軍企業家獲得提名。

  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標準是:創新、責任、影響力與推動力。正是這一標準讓何仁春、向文波成為中部省份8名提名人中最有望入圍的熱點人物。如向文波去年通過其博客連發46篇文章反對凱雷控股徐工集團85%的股權,引起了主管單位重視。最終凱雷作出讓步,與徐工集團平分秋色,各享徐工集團工程機械公司50%的股權。50%這個多方博弈的結果,有望成為今後我國戰略性産業龍頭企業引進外資的最高限度。

  和向文波一“博”成名不同的是,特種兵出身的何仁春則是因其成功整合湖南有色金屬産業並帶領湖南有色金屬集團于2006年3月將優質資産在香港成功上市,募集資金20多億港元,並由此邁開了湖南有色整合國內外有色金屬資源的步伐。

  

  評選首次走出北京

  “湖南很可能會在最終的大獎中佔據一席之地。”央視一內部人士向記者透露,兩人過往一年經歷都足夠具備入圍條件。

  據悉今年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首次走出北京,立足北京、杭州、武漢、成都、深圳五大中心城市,尋找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力求充分展示區域提名人的個性和魅力,同時通過這些提名人,展示區域經濟的個性和活力。

  “在全國各地發現提名人,能夠選擇不同的區域不同的中國經濟年度人物代表,因為他們反映著不同的經濟特徵。”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總導演石世倫表示,採取這種方式主要是考慮到不同的區域經濟發展狀況不同,呈現出的經濟特色也不一樣。

  從現在起至12月25日,由國內媒體主編、知名企業家、經濟學家和國內外知名人士組成的評選委員會,將對受到推舉的提名人進行投票,選出23名“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候選人。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