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瀟湘晨報》:股指重上兩千助尚福林加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11:01 來源:

  用“三年不飛,一飛沖天”來形容今天中國的股市應是再恰當不過了,一年內,股指在一片懷疑聲中重上兩千點,距離歷史最高點已經是一步之遙。

  確實如一些市場分析人士所言“此兩千點非彼兩千點”,依靠新發大盤藍籌股支撐的股指多了一點“美化”的成分。但比股指恢復上升更重要的是,股市中互相掣肘的股權分置問題、上市公司質量問題、監管問題都一舉破題,一個被判定為“病入膏肓”的股市,終於又煥發出勃勃生機的新氣象。

  中國的資本市場應該是怎麼樣的一種遠景似乎也不存在太多的爭議,但是從現實到目標的路線應該怎麼走,卻眾説紛紜,而實際的操作中又不可避免受到各方利益的牽制。因此如何做、怎麼做就成為高度考驗一個領導者決策智慧和執行能力的試金石。

  在中國市場經濟改革進入深水區之後,政府管理部門依靠行政命令和政策指令推動改革的簡單措施已經越來越難以奏效。全局的科學認知、系統的方案設計、正確的實施路線以及兼具戰略眼光和執行協調能力的領導者成為影響行業改革成敗的關鍵。在這種局面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對股市難題的成功破解,可以説具有非常強的標桿意義。

  改革年代,中國經濟的發展離不開一大批具備高度的責任感和卓越的個人素質的政府官員,證監會主席任上的尚福林也以令政府和社會各方滿意的績效證明了這一點。央視經濟年度人物以“責任、創新、影響力、推動力”為標尺篩選推動中國經濟發展的領軍人物,政府官員既不需要回避,也不需要被特殊優待,是否能夠當選,其實是有目共睹。秦合舫

  來源:瀟湘晨報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