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成都日報》:2006 他們照亮西部經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4:19 來源:

   (記者 何曉蓉 孟飛鴻) 一年一度經濟盛事,被譽為中國經濟界奧斯卡的“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走進西部,來到成都。7位來自中國西部的明星企業家獲得提名,並在昨晚成都舉行的“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西部之夜”晚會上與經濟界4位嘉賓展開了精彩對話。

  自從2000年創辦以來,“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6屆,今年是第7屆。據介紹,本屆評選活動的口號是“2006,誰照亮中國經濟”;評選標準為:責任、創新、影響力、推動力。本屆評選活動最大的亮點就是“找遍中國”,活動首次走出北京,放眼全國,在全國5大區域尋找和發現今年的中國經濟年度人物。這五大區域分別以五個核心城市為代表:深圳——代表珠三角的南方經濟區域;武漢——代表中部經濟區域;杭州——代表長三角經濟區域及整個華東地區;成都——代表西部經濟區域;北京——代表環渤海經濟區域及整個中國北方。

  獲得提名的7位企業家分別是:新希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永好,成都螞蟻企業集團公司董事長李浪,雲南銅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鄒韶祿,玉柴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晏平,貴州茅臺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袁仁國,內蒙古東達蒙古王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趙永亮,黃果樹旅遊集團公司董事長袁德剛。

  晚會特別邀請了財經評論家、中國工商時報副總編輯水皮,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伊利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潘剛,百度首席執行官兼董事會主席李彥宏等4位嘉賓作為“西部之夜”的觀察團成員,他們與企業家們面對面交流,並對每一位提名人的發言作出點評。整個晚會通過多種形態的節目設置,充分展示了提名人的個性和魅力,同時通過提名人的成就及其所代表的西部區域經濟的亮點,展示了中國西部經濟發展的個性與活力。

  本屆年度人物“西部之夜”由中央電視臺和成都電視臺共同打造,晚會實況錄像將於12月21日在中央電視臺和成都電視臺播出。年度人物最終評選結果將於明年1月20日在央視揭曉。

  相關鏈結

  “照亮經濟”  四方面缺一不可

  在2006年評選標準中,主辦方對經濟年度人物獲選的四個要素進行了拆分和詮釋,讓人們對標準的理解更具體。

  責任:能保障股東權益、關懷員工利益、與自然和諧相處、節約資源能源、服務社會回饋社會。

  創新:善於技術産品創新、管理創新、運行機制創新和體制創新。

  影響力:引領了行業與産業,獲得了市場良好評價,推動了社會公共事業進步,他(她)在2006年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某個領域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推動力:提升了企業競爭力,推動了産業升級,開創了全新的市場空間,提升了中國企業的品牌形象。

來源:成都日報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